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专题 >正文
影坛大腕齐聚长春 陈凯歌冯小刚李少红为田壮壮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21日07:24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一半的电影精英都来长春了。”“那一半呢?”“那一半一看这一半来了,就吓得不敢来了。”伴着蔡明、郭冬临令人捧腹的调侃,一大批影视界的明星大腕齐聚长春,为即将在此公映的《小城之春》再添人气。

  大腕明星甘做配角

  尽管此前《小城之春》已经在上海、广州、北京等城市相继举办了令人瞩目的首映式,但记者发现在长春的这次却是明星捧场最多,同时也是长春两年来娱乐界最盛大的一次大腕聚会。

  如果不是《小城之春》,谁能想像陈凯歌、冯小刚、李少红、何群、滕文骥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重量级大腕导演竟然甘愿为一部别人的电影远赴长春做陪衬。影视演员刘栋、沈畅为了助兴,竟然花了9个小时的时间在歌厅排练一首《花样年华》。而老狼更是不惜以影迷的身份加入了捧场大军,足以看出小城随小,可面子却大得惊人。

  北影弟子忆苦思甜

  导演陈凯歌与《小城之春》的导演田壮壮是从小玩到大的发小,为自己的同班同学声援支持,这当然是责无旁贷的事。他表示,“我和壮壮都是北影弟子,《小城之春》是部非常优秀的影片,所以无论从私人关系还是对中国电影负责,我觉得都是义不容辞的。”陈凯歌说:“以前壮壮去吉林插队时,我为了表示友情,曾经送他一条香烟,当时这让于蓝阿姨十分不快,可是现在想来还是十分甜蜜的。”凯歌导演在最后表示,“田壮壮是个不同寻常的导演,有自己的风格。他虽然受到过挫折,但今天仍然在为21世纪的中国电影作出贡献。”

  冯小刚说《小城之春》是美酒

  作为商业片的大腕导演却来捧场艺术片,冯小刚的出现引来了记者的好奇。对此,冯小刚表示,“《小城之春》是杯葡萄酒,而我的电影只是一杯葡萄汁,这是两种不同的滋味,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品尝。”

  于蓝衷心祝福儿子

  就在记者赴长春前得知,《小城之春》在全国25家影院以每家一个小厅日均放映2场的频度放映了已近半月,目前在全国的票房达到了50多万元,这个数字对于美国商业大片来说虽然只是轻如一毛,却在中国的艺术影片中实属不易。尤其当长春上演电影人互相扶持的一幕幕景象时,中国电影的希望,21世纪中国电影的春天似乎并不遥远。在发布会的最后,田壮壮的母亲于蓝激动地对媒体表示:“希望《小城之春》在长春迎来新的春天,同时也带来中国电影新的春天。”宗珊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专题
《小城之春》陈凯歌冯小刚
相关链接
30余位影视界名人参加第六届长春电影节颁奖典礼(2002/08/20/ 16:47)
长春电影节观众评委报名踊跃 人选现已确定(2002/08/19/ 11:45)
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简介(2002/08/19/ 11:43)
长春电影节开幕式晚会内容确定 腾格尔索郎旺姆添彩(2002/08/18/ 21:50)
谢铁骊:开发乡镇电影市场是电影发展可行性选择(2002/08/16/ 15:48)
长春电影节星踪未定 韩国电影周因故取消(2002/08/14/ 11:48)
200多家单位将参加长春电影节影视交易会(2002/08/13/ 08:19)
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晚会阵容初定(2002/08/13/ 08:10)
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产生1-2名辽宁省“观众评委”(2002/08/13/ 08:09)
长春电影节入围佳片提前揭秘(2002/08/12/ 11:3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人生
订娱乐信息获话剧门票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雪 村] 抓贼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