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贝鲁奇主持章子怡参赛 中意美女争艳戛纳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4月29日19:58 新闻晚报

  新闻晚报报道 第5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即将开幕,谁将踏上红地毯永远是最令人感兴趣的话题,而红地毯上最夺目的也永远是世界影坛的美女明星。今年,“美国甜心”梅格-瑞恩荣升国际评委,虽然地位提高了,却也从一个侧面传递了“美人迟暮”的信息,相比之下,另外两位年轻的美女却是风头正劲、后来居上:她们正是担纲司仪的意大利演员莫妮卡-贝鲁奇和中国参赛片《紫蝴蝶》的女一号章子怡

  贝鲁奇开闭幕式一肩挑

  继上届的法国美少女薇吉妮雅-拉朵嫣之后,这次的戛纳电影节司仪找来了意大利美少妇莫妮卡-贝鲁奇。依靠一部《玛莲娜》走红全球的她将会主持5月15日与23日的开幕、闭幕仪式,同时由她参演的美国大片《骇客帝国2:重装上阵》也会在本届戛纳作全球首映。

  当然,这个“国际电影第一节”不会仅仅满足于美女的悦目,享誉影坛的资深大腕们的云集更是戛纳手中不变的王牌:戛纳每年都设有的“电影教室”一向都会请到一些世界知名的导演,如王家卫、米洛斯-福尔曼和安哲洛普罗斯等等,今年将会交到美国导演奥利弗-斯通手中;今年1月,法国电影界失去了莫里斯-皮亚拉这位德高望重的前辈,5月17日将会放映他获得1987年金棕榈奖的名片《在撒旦的阳光下》;本届电影节致敬单元的主角是意大利电影大师费德里克-费里尼,届时将会围绕他开展一系列的回顾活动,每晚都会放映一部他的作品,而曾经参与过费里尼最后三部影片的配乐大师尼哥拉-皮奥瓦尼(《美丽人生》)也会在5月20日来到大会堂举办一场费里尼电影音乐回顾展;5月24日,闭幕式前夜将会举办向法国女影星让娜-莫罗致敬的活动,届时将会重映她2002年的影片《那一种爱》(本届影展参赛片中另有一部同名影片,并非此部),她在片中扮演法国女文豪玛格丽特-杜拉斯,影片正是改编自杜拉斯晚年情人杨-安德拉的回忆录,之后还将联映一部为莫罗特别制作的短片。

  章子怡只顾替娄烨开心

  “我真替娄烨高兴,我对娄烨很有信心!”提起《紫蝴蝶》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唯一一部中国影片入围20部参赛片的事,正在《茉莉花开》片场的章子怡口口声声谈起的都是导演娄烨,差不多快忘了她自己还是影片的女主演。她告诉记者,拍摄一部影片的确是考验演员的过程,但影片一旦拍完,之后的所有荣誉一定是属于导演个人的。“这部影片给了演员很大的创作空间,演员都很专业,看到影片后大家能看到每一个部门的努力和水准。”

  由于姜文受邀担任了此次9名国际评委之一,有一种说法认为这对《紫蝴蝶》最终的竞赛结果有利。章子怡坦言她并没想过影片会不会得奖的问题:“不管是谁当评委,在这个位置上一定是公平的,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不会徇私情。”

  正在赶拍《茉莉花开》的章子怡还未确定自己的行程,但导演侯咏却十分支持她赴戛纳,在他看来,《紫蝴蝶》是章子怡在《卧虎藏龙》、《尖锋时刻2》和《英雄》三部风格相似的影片接连当配角后“终于有了一个撑大戏”的机会,完全应该去戛纳向世界影坛展示一下。记者蔡颖、特约记者黄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章子怡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