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青春爱人事件》导演简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14:12 新浪娱乐
资料:电影《青春爱人事件》导演简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颢 然(HAORAN)

  1987年9月至1991年6月,北京电影学院本科毕业。在校期间拍摄胶片学生作业《海边》及毕业联合作业《同窗》。1991年7月,毕业分配到北京电影制片厂。现在导演室工作。

  1993年至1995年间,拍摄了大量的电视广告和MTV作品。其中电视广告有《蓝天六必治牙膏》、《四通集团》、《海信电脑》、《日本爱普生打印机》、《两面针牙膏》、《高乐高》、《赛特集团》、《霞飞化妆品》、《爱心3A方便面》、《伟嘉猫粮》、《巧手洗洁精》等近百部电视广告片。均任导演。

  1996年6月至10月,拍摄第一部电影----故事影片《少年雷锋》。任导演。此片全镜在湖南浏阳实地拍摄,此片为全国重点影片。上海电影制片厂出品。获中宣部优秀儿童影片第一名。(96年度)

  1997年12月至1998年10月,受美国奇迹影片公司邀请赴美,在UCLA加州洛杉矶分校和NYU纽约大学研习电影。

  1998年12月,拍摄北京电视台百集电视短剧《咱老百姓》之《李治的情感》,任编剧及导演。

  1999年5月,为广电部电影频道节目制作中心拍摄电视电影《我们结婚了》,任导演。

  2000年9月,拍摄20集电视连续剧《最爱》,任导演。

  2001年3月,拍摄电影《明亮的心》,任导演,中国电影集团出品。

  本片为建党八十周年献礼的全国重点影片。

  中影集团的“北京放映”活动,首映影片。

  第十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影展特别展映。

  本片荣获第九届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大奖和另一电影节的“促进社会进步奖”。

  本片被网上评为2001年中国最棒的电影。

  2001年8月,拍摄20集电视连续剧《中国刑警》,任导演。

  官方网站:www.tctalent.com.cn/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春爱人事件》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