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无间道3:终极无间》专题 >正文
《无间道》赢开门红 打败21部猛片扬威日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4:04 新浪娱乐


日本蓝丝带奖最佳外语片《无间道》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踏入猴年,香港影圈即传喜讯!由刘德华梁朝伟主演的《无间道》,刚获第四十六届日本蓝丝带电影大奖《最佳外语片》,打败了《英雄》和《钢琴战曲》等二十一部猛片,实在很了不起。

  由东京电影记者协会主办的蓝丝带电影大奖,一直被视为日本的奥斯卡。今届日本蓝丝带电影大奖的得奖名单,前日已正式公布,在香港叫好叫座及获奖无数的《无间道》,
亦获日本影评人赏识,被选为“最佳外语片”,而颁奖礼定于下月六日举行。

  故事紧凑取胜

  《无间道》虽然在大前日公布的东京Sports电影大奖中,被好莱坞电影《标杀令》打败,未能成为“最佳外语片”得主,但幸而在本届蓝丝带电影大奖中,打败了《我的野蛮女友》、《钢琴战曲》、《海底奇兵》、《最后武士》和《捉智双雄》等共二十一部提名作品,成“最佳外语片”。大会对《无》片有高度的评价,认为影片故事由头到尾都十分紧凑。

  大热人马饮恨

  已凭西片《最后武士》获本届金球奖“最佳男配角”提名的日本演员渡边谦,则获大会颁发“特别奖”表扬。不过,在多个日本电影奖中大出风头的《盲侠》,却未为自导自演的北野武增加喜悦,他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女演员大楠道代凭《盲侠》获得“最佳女配角”。

  至于,妻夫木聪和织田裕二等大热人马,亦饮恨“最佳男主角”,影帝则属黑马、电影《GET UP》的西田敏行。

  而赛前一致看好的日本女星寺岛忍,则凭《赤目四十八泷心中未遂》打败了常盘贵子等女星获选影后,这是她近期获得的第七个“最佳女主角”奖。该片更获选为“最佳影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间道》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