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见习黑玫瑰内传》反应理想准备加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5:09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漫画简介

  某日,“湾岸制作”主脑何故跟《见习黑玫瑰》监制张承勷在偶然的讨论下,研究怎样将这套有趣的电影发挥得更大更过瘾,便出现了【见习黑玫瑰内传】的概念!

  【见习黑玫瑰内传】,乃是本地著名漫画家利志达的最新作品,也是最具个人风格
的一次创作!亦要算是香港近年最出色的一个电影漫画故事!

  已是第二度将卖座电影故事改编成漫画,但利志达今回不用跟随电影剧本的起承转合,拥有绝对的自由度,完全是天马行空,利志达最驰名的电影感漫画构图,黑色幽默的浪漫感觉,终于在【见习黑玫瑰内传】表露无遗!创意无限发挥,视觉效果淋漓尽致!在封面接页和里页已开始色彩丰富的激烈打斗,简直就是开本地精装漫画的先河

  之所以命名为【见习黑玫瑰内传】,而非“外传”,正是利志达另一鬼马之处。本“内传”取材自电影的情节,填补了故事的空白,紧张刺激,爆笑感人,不单解释了当年黑玫瑰和紫藤女的师徒恩仇,也为紫藤女头马双节棍学生妹Kill Jill创作了一段回肠荡气的爱情,疯狂爆笑之余,让读者不禁同叹一声:“问世间情是何物?…”。

  某程度上,利志达今次的创作竟反映出后现代的新女性主义!正如紫藤女的总部赫然是一间机关重重的纤体中心,因为她的信念乃是“我们要美,为了自己的,不为什么人…因为美丽是自己的,人生也是自己的…”,而Kill Jill对暗恋的男同学念念不忘,正好呼应黑玫瑰当日被“奇侠”拋弃后变得疯疯癫癫,与及紫藤女被情人欺骗后不再相信爱情,只靠心中的愤怒而活,所以研制出让人失控相残的“仇恨花瓣”,并且专对付好色的坏男人!至于两位“见习黑玫瑰”老娇和沙织跟师姐首度交手,正好是新旧价值观的正面交锋,也是女性在父权社会下的一次重新定位。

  利志达特别为漫画版的主角重新设计造型,加强了个人风格和漫画版的独立性,只因【见习黑玫瑰】将会继续出版下来,甚至乎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制作成为Action Figure啊!

  小说【见习黑玫瑰之侠女宝典】亦将会在新春期间隆重推出,内容包括电影剧照、曲折离奇的“侠女日记”和疯狂爆笑的“神功笔记”,敬请密切期待!

  【见习黑玫瑰内传】

  ISBN:988-97411-4-8

  Bar Code:489503783006-7

  售价:港币28元

  初版日期:2004年1月中旬.新春前夕

  各大报摊、书店、便利店及漫画店均有代售

  “湾岸制作有限公司”贺岁钜献

  如有任何查询,请联络“湾岸制作”Keith Ho 9487 2497。

  故事剧情

  罹患“天才儿童后天性思觉失调症”的老娇,与及坚持自己为外星后代的沙织,两个“见习黑玫瑰”,武艺初成,首次下山,连同好拍档的士司机罗大,直捣紫藤女的秘密基地──一间机关重重的纤体中心!?

  险象环生,误打误撞,他们揭破了紫藤女的阴谋!力敌她座下双煞Kill镖,更发现了其头马双节棍学生妹Kill Jill的一段回肠荡气的爱情!﹝?﹞当年黑玫瑰跟紫藤女的师徒恩仇终于曝光!!老娇、沙织和罗大之间的关系亦出现了微妙变化!!!……

  人物简介

  老娇﹝钟欣桐饰﹞

  罹患“天才儿童后天性思觉失调症”,以不多于五年的时间取得二三十个大学学位,终以“浪费资源”之罪名被赶离校。不知情为何物,只视之为荷尔蒙分泌失调之态。为人脆弱敏感,心地善良。

  沙织﹝蔡卓妍饰﹞

  自小父母双亡,过着寄人篱下的孤独生活。经常在梦中被一对外星男女召唤回家,故终日渴望闪离地球,投奔故乡。对爱情满有憧憬,但只锁定同乡为唯一的可行对象。性格独立自主,豪迈爽朗。

  罗大﹝郑伊健饰﹞

  本来是个平凡的的士司机,充满傻劲的一个老实人。决定了做一件事便永不放弃,对人生充满热情,对未来充满希望。偶然遇上老娇和沙织,还有改写他一生的女侠黑玫瑰,从此多了一个秘密身份:黑玫瑰集团专用行动组长。

  黑玫瑰﹝毛舜筠饰﹞

  当年令黑道闻风丧胆的正义女侠,曾经是社会上道义良心的象征,有关她的侠义故事传颂于每个角落。但突然神秘失踪,传闻她被当年同是纵横江湖的心上人“奇侠”拋弃而变得疯疯癫癫,跟新晋大反派紫藤女拥有一段错综复杂的师徒恩仇。

  作者简介

  利志达,1965年出生于香港。出道逾二十年,堪称现时最具代表性的香港漫画家之一,在台湾、日本及瑞士等欧洲各国均大受欢迎。

  1982年中学毕业,四处投搞到各漫画社,同年加入玉郎机构担任漫画助理,一个月后即转为独立创作人。1983年开始发表短篇漫画于【漫画周刊】,同时于大一设计研习设计课程至1986年,1984年起与“斯辰出版社”合作发表【卫斯理】,1987年更自费出版了漫画雑志【同门少年】,从此建立起独特的漫画风格。

  1989年起,由“次文化堂”出版包括【黒侠】、【刺秦】等佳作,广受国际注目。其中【黒侠】更被名导演徐克改编成电影,由国际级武打巨星李连杰主演,成为一时佳话。

  1993年签约“天下出版社”,推出了【石神】等多部长短篇作品,成功打入欧洲市场。1996年在讲谈社的漫画杂志【Young Magazine】内发表了【飞人九】。1998、1999年则先后出版了两册【草苺妹】,随后开始在不同报章、杂志和网站内连载新作,包括【星岛日报】“校光校园”的【中纪2号机】、【东Touch】的【K】和【Superbaby】、“tom.com”的《编号886的狼》等。

  2001年首度与“湾岸制作”合作,推出【Superbaby】上、下册,并在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漫画工作坊及个人画展“漫画有暗格”。

  2002年起,不定期在日本小学馆旗下杂志【IKKI】刊登短编漫画。同年秋季与国际大型便服品牌Benetton合作推出crossover Tee,并于香港艺术中心举行个人画展“第二层皮”,12月更将卖座电影《无间道》改编成漫画推出。

  2003年再与“湾岸制作”合作,推出【中纪2号机】;并且积极拓展不同范畴的工作,例如写作有关生活享受及电影的文章、计算机插图、Figure设计,与及跟中外不同潮流品牌大搞crossover。

  2004年春季,改编电影《见习黑玫瑰》,创作成漫画【见习黑玫瑰内传】,迎接事业的另一高峰。

  利志达作品一览:

  【卫斯理】(漫画 1994-1986)、【同门少年】(漫画 1987)、【香港新风景】(漫画集 1988)、【天安门之火】(绘图集 1988)、【一双睡的眼晴】(散文插图 1991)、【八开本】(短编漫画 1991)、【黑侠】(漫画 1991)、【刺秦】(漫画 1993)、【石神】(漫画 1993)、【眼剧场】(漫画 1993)、【钢铁头】(漫画 1993)、【第四阳台】(漫画 1994)、【POSH!少年队】(短编漫画 1995)、【天妖记】(连载漫画 1996)、【飞人九】(连载漫画 1996)、【30Mins +-】(连载漫画 1997)、【The Planet 】(漫画 1997)、【空降三岔击】(短编漫画 1996)、【草苺妹】(连载漫画 1998)、【草苺妹2】(连载漫画 1999)、【编号886的狼】(网上漫画 2000)、【Superbaby】﹝上/下﹞(漫画 2001)、【无间道】(漫画 2002)、【中纪2号机】(漫画 2003)、【见习黑玫瑰内传】(漫画 2004)

  出版社简介

  “湾岸制作有限公司”

  1999年于香港成立,主力出版,一直推动本地艺术,鼓励自主创作,题材庄谐并重,包括文化研究如【哈啰!日本】系列、影评结集【影迷集作】及音乐人专访集【清研音乐记事】等;流行文学如《干柴烈火》电影小说、《长夜不眠》广播剧小说;独立原创漫画如林祥焜作品【卓拉卓拉】、利志达作品【Superbaby】及【中纪2号机】等畅销书籍。

  文化系列

  1.哈啰!日本…/何故﹝被选为香港中文大学日本研究学系“日本流行文化”一般辅助参考书。﹞

  2.哈啰!日本…2/何故

  3.影迷集作/何故、张居、己骏、晓龙

  4.清研音乐记事/清研

  5.清研音乐记事2/清研

  6.时事悖论/王岸然

  漫画系列

  1.友达/谢宝裕

  2.SUPERBABY#1/利志达

  3.SUPERBABY#2/利志达

  4.卓拉卓拉/林祥焜

  5.中纪2号机/利志达

  6.见习黑玫瑰内传/利志达

  小说系列

  1.乐园/祁理夫

  2.干柴烈火/何故

  3.长夜不眠/何故

  游乐场系列

  1.是谁偷走我的脂肪?/哈日杏子

  “湾岸制作”的特色是跨媒体创作理念,曾筹划及主办之文化活动包括:

  2001年8月17日至31日,与利志达合作于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漫画工作坊及个人画展“漫画有暗格”;

  2002年11月14日至12月19日,亦与名乐评人清研合作,在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辨六场音乐座谈会“清研音乐记事现场版”;

  2002年12月18日至2003年1月18日,与Kubrick合作,举辨“当林祥焜遇上【卓拉卓拉】原稿画展”;

  2003年10月至12月,跟“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和“香港影评人协会”合办十场“电影新青年”校园座谈会;

  2003年11月,再与名乐评人清研合作,在89268举辨三场音乐座谈会“清研音乐记事现场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