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十四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惊蛰》入选本届柏林电影节 导演王全安访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8: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为期10天的柏林电影节明天正式拉开帷幕,而我国内地只有一部王全安的《惊蛰》入选了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导演王全安通过电话向本网站聊起了自己的电影,他对此次柏林之行充满希望,同时也表示自己最近更多的精力是放在电影《白鹿原》的拍摄。

  问:《惊蛰》是怎么入选柏林电影节的?

  王:这次参加柏林电影节完全是个意外。我的电影流传的范围比较小,只有在金鸡百花节上有过一次公开放映。但没想到柏林电影节在国内选片最终会选上我的电影,全是他们主动找上门。

  问:当您得知《惊蛰》入选柏林电影节时,你是什么心情?

  王:得知代表内地参加柏林电影节时心情很激动,不过对于柏林我其实也不陌生,我的处女作《月蚀》就曾经在当年的电影节青年论坛上获得好评。只不过当时没有参加激烈的竞赛,此次重返柏林,我没有太多赢奖的想法,能够参加柏林电影节,去柏林玩玩我已经很愉悦了。

  问:对这样一个是国际电影盛会,你觉得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办得如何?

  王:说实话我个人觉得这届柏林影节好莱坞味太重,艺术氛围大不如前,太多好莱坞电影的竞争和好莱坞明星的光顾,让一个柏林电影节变成奥斯卡颁奖。真正的电影节应该有很多独立论坛,有很多先锋试验电影的出现,但现在的柏林电影节越来越少看见对于真正艺术的鼓励,反而大制作大场面的电影层出不穷。不过本届电影节倒是邀请了很多大师级导演,他们都是我平时的偶像,像侯麦、安哲罗普洛斯都是我老师的老师,能够见到他们我很激动,真不知道到时候能跟他们说些什么。

  问:对自己的影片《惊蛰》有信心吗?接下来的打算?

  王:《惊蛰》是一部讲述农村生活突变使年青人思想变动的电影,去年的金鸡百花节余男夺得影后桂冠。而对此次柏林之行我同样充满希望,不过最近更多的精力是放在电影《白鹿原》的拍摄,而马上要开拍的《白鹿原》同样也是部农村题材的故事。从柏林回来我就得去农村体验生活,目前《白鹿原》还处在准备阶段,芦苇还在写剧本,到8、9月份在西影厂这里正式开拍。(肖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