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著名导演黄健中卷入“录音带”丑闻专题 >正文
黄健中受丑闻影响 被电影《郑培民》临场换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6:11 明星Big star

  为核实这一消息的真实性,记者为此找到了潇湘电影制片厂的新任厂长周丕学。周厂长告诉记者,《郑培民》是潇影厂今年的一部重头戏,也是一部主旋律的电影,各界都非常重视看好这部片子,因此,导演的人选至关重要。经过慎重的选择,最后决定由郑洞天来担任导演。记者问到,原来是否已经决定了由黄健中来导演这部电影,但是因为他近期的负面新闻而改成了郑洞天。对此周厂长解释说,剧组原先确实与黄健中接触过,但也同时和其他的导演有联系,剧组和导演都是双向选择的,潇湘电影制片厂不会因为一个导演有绯闻就否定
他的能力和人品。但是由于厂里只负责把握剧本的大方向和影片的质量,而影片的导演和演员最后都将由制片人决定,厂里不去干涉,因此,具体确定导演的过程只有影片的制片人才了解。

  制片人和黄健中是好友

  潇湘电影制片厂曾与黄健中合作拍摄过电视连续剧《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并由此建立了很好的伙伴关系。《郑培民》一片的制片人周琦就是《盖》剧的制片人之一。记者通过采访潇湘电影制片厂的一些工作人员得知,在筹备拍摄《郑培民》之初,周琦就曾极力推荐黄健中担任这部电影的导演,当时黄健中也答应了潇影的邀请,并且还带着自己的副导演专门到湖南湘西去选景,双方只差签订最后的协议了,没想到,半路跳出个张钰,打乱了潇湘电影制片厂的算盘。

  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琦却一口否认换将之说,他说,这部电影一开始是准备找黄健中做导演,但后来得知黄健中要到美国拍戏,没有时间接拍《郑培民》。不过他确实和黄健中联系过,希望他能担任这部影片的艺术指导,但是没过多久,就出了黄健中和张钰的事情,后来剧组一直联系不上他,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他一直在考虑导演的人选,直到上个月才确定了郑洞天。但对于黄健中到湘西选景一事,周琦并没有否认,不过他说,那只是为了加深黄对剧本的理解,以便他更好地把握影片的整体风格。

  知情人透露换人内幕

  然而,周琦的说法却受到其他人的质疑。向记者提供消息的知情人士说:“如果说黄健中只是艺术指导的话,那不过就是挂个名而已,他有必要亲自去湘西选景吗?选景是导演的事,跟艺术指导没什么关系!而且,《郑培民》这部戏原定于今年的2月底3月初开拍,导演郑洞天却是上个月才定下来的,哪有在影片开拍前一个月才定导演的?”这位知情人士还透露了他听到的一个“换人”内幕:原来,在黄健中性丑闻出来之后,潇影厂出于对影片形象的考虑,最后决定还是别惹麻烦,干脆另找一个导演算了。记者问道:“那么黄健中自己到底有没有表示愿意接这部戏呢?”这位知情人士表示:“黄健中都要和电影厂签合同,他能不愿意吗?《郑培民》是部主旋律的影片,电影局都很重视,拿奖是没问题的,尤其现在有人又在臭他,他这个时候拍这部戏肯定对人对己都有好处的。”

  圈中好友证实确有此事

  尽管这位知情人士言之凿凿,但因为记者一直无法联系上黄健中导演向其亲自求证,因此并不能肯定此事的绝对真实性,于是,记者找到了黄健中夫妇的圈中好友,资深的影视制片人晨光。晨光也曾担任《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一片的制片人,与黄健中有着多年的合作。晨光向记者证实,他确实听黄导讲过要拍《郑培民》这部戏,而且他也知道黄导专程到湖南选景的事,当时他还很为黄导高兴,因为他听说《郑培民》被定为矛盾文学奖的候选作品,因此,他很看好这部戏。出了张钰那件事之后,潇湘电影制片厂还专门请他在北京帮忙找黄健中,但是晨光也一直联系不上黄导,直到今年春节,黄导的夫人金萍给他打电话拜年,他告诉金萍说潇影厂一直找不到黄健中,结果金萍听了非常吃惊,原来黄健中一直在等潇湘电影制片厂的消息。但是没想到潇湘电影制片厂又找了郑洞天,而且也没有通知黄健中。晨光分析说,黄健中被换掉与张钰性丑闻事件有一定关系,因为像《郑培民》这样的主旋律电影,它的拍摄是非常谨慎的,潇湘电影制片厂为了免去一些麻烦事而换掉黄健中应该是意料中的事。晨光表示,黄导不论在艺术方面还是人品方面都非常不错,张钰的行径不仅恶劣而且低级,他希望借助本报向黄健中导演表达他的支持:不要理睬那些小丑的把戏,还是好好做自己的艺术,朋友们都会支持他的。(撰文 本报记者 刘冬)

  采访手记

  正当记者在长沙采访此事之际,碰巧张钰也在此时来到长沙,奔波于媒体之间,讲述自己和黄健中的故事。据称,张钰在某报接听热线时,约占75%的读者打来电话都是为了表达对张钰的支持、理解与鼓励,还有一家影视公司也打来电话向张钰发出合作的邀请。

  随后张钰又到湖南周边的地市去接受各种采访,与各大媒体频繁而紧促地接触,让张钰初步尝到了“走红”的滋味。因为丑闻,张钰曲线而成的“明星事业”开始“红火”,而黄健中却因此“失业”,这种人生的角色倒置,也许是双方当事人和若干看客们没有想到的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黄健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