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健中撇开绯闻烦恼 隐身四川拍《银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3:46 明星Bigstar


黄健中(中)身边除了工作人员,还有警员护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道具服装

女演员造型很精美

一场简单的戏经常拍上很多遍

黄健中工作非常认真

  虽然3个月来备受“录音带丑闻”困扰,但是黄健中并没有终止导演的工作,目前,他正在四川拍摄电影《银饰》。由于深知自己被媒体关注程度早已高达五星级标准,为避免成为焦点“访谈”的对象,同时也为保证剧组能够安静顺利地拍摄,黄健中在开机伊始就给媒体下达了封杀令,拒绝一切探班和采访,并且也不许剧组成员向外界透露半点相关消息。然而,他越神秘,人们就越好奇,身处绯闻旋涡中心的黄健中到底是以怎样的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态进行着工作?他现在拍摄的《银饰》又是一种什么样的状况呢?本报特约记者赶赴四川,经过一番艰苦的追踪,终于见到了销声匿迹多时的黄健中。摄影/撰文本报特约记者于文点

  严防密守游人止步

  记者得知《银饰》剧组正在四川乐山的大佛寺中拍摄。然而,当记者来到大佛寺之后才知道,原来,黄健中每天拍摄的地点几乎都要更换,而且,不到拍摄之前,剧组成员也不会被通知具体的地点,连乐山大佛寺的管理人员也搞不清他们的行踪,只是大概知道剧组选择了十来处景点作为剧中的场景。记者每个景点都不放过,终于在一处名为东坡楼的高地发现了剧组的踪影。记者看到,在东坡楼的所有入口处都立着一块警示牌,上书:内部工作、游人止步或严禁入内的字样。在距离剧组100米处,隔离带便把游客隔离开了。记者探班当天,天气晴朗,来乐山游玩的客人如织,惟独这东坡楼四下里冷冷清清,人迹罕至。一位在附近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常东坡楼一直是向游客开放的,但是这一两天因为有人在这里拍电影,所以就不让游客上去了,就算有人能上去,也不可能进到里面,因为上面还有专人把守。

  警察巡视行踪飘忽

  记者想尽办法进入了东坡楼,发现此言果然不虚。在剧组拍摄场地的周围,一共安排了5名警察来回巡游把守,此外,还有若干名工作人员不时的四面环视、远望,以防有人从远处或高处隐藏拍照。凡是不小心“闯入”这片“禁区”的人,都会被很客气地请到别处游玩,即便是寺内的工作人员,也不允许在现场看热闹。黄健中落座的监视器周围更是挡上了专为遮挡用的黑布,除了他身旁的几个人外,其他的演职人员也几乎看不到他的脸。记者通过朋友了解到,剧中的演员只有在有自己的戏份、需要出场的时候才会到剧组拍戏,而且还会由专车接送,专人引路,到了剧组以后才会知道现在拍戏的地方在哪儿,剧组拍摄地点被封锁得就像是军事管制区一样。这么严密的防守,也难怪透不出任何有关黄健中的风声了。

  远离绯闻专心工作

  记者在片场观察到,黄健中在拍戏的过程中指挥若定、表情平静,说话的声音很响亮,底气十足。他对每一个镜头都精雕细琢,包括场景的布置、气氛的渲染、演员的表演等等,他都要求非常严格。很少有一次就通过的拍摄,经常是拍过一遍后,黄健中亲自走到演员的跟前,再给演员说一遍戏、走一遍场子,然后更正一些现场的不足之处:地面还要再洒些水、竹林里的烟雾还得再浓一点、甚至连演员的发型、化妆有一点细微的散乱都要马上修整,绝对是精益求精的拍法。记者看到,有一个剧中男女主人公在房门口擦肩而过的镜头,从试拍到最后PASS,黄健中就拍了至少不下5次。可见,黄健中已经完全投入到对影片的艺术创作中去了,并没有受到绯闻的任何侵扰。相反,在拍摄的间隙,黄健中还会与身边的人谈笑风生,剧组中偶尔会传出一阵哄笑声。黄健中的精神状态可谓上佳,也许正是因为采取了远离媒体的拍摄方式,使得他能够在轻松的环境中自由创作,他才能表现得如此真实与镇定。

  不过,据一些剧组工作人员透露,黄导在平时拍戏的过程中还是很严格的,有不少人还挨过他的骂,他严肃起来的时候叫人很害怕。而对于有关黄健中的绯闻一事,大家都讳莫如深,虽然都知道,但在剧组中从不谈起,即便是在黄健中背后也不敢偷偷议论。

  演技派新人挑大梁

  记者了解到,《银饰》剧组中最有名的演员就是严顺开和王庆祥了,其他的主要演员大多为峨嵋电影制片厂的年轻演员,他们少有名气,但都是科班出身,演技不错,形象也很具有走红的潜质。比如男主角王同辉、女演员陈曲等,观众看到他们会感觉比较陌生,但是对他们的表演应该会有很大程度的认同。说不定,他们就会因为这部《银饰》一跃成为影视圈的一线演员,李亚鹏的走红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可爱的老头严顺开

  严顺开在戏中扮演女主角的老父亲,每次上戏之前,都要把头发染成花白,再戴上长辫子的假发套。开拍前,他会抽上一根烟,默默地背台词,但过不了多久就会被人打断。在《银饰》的剧组里,严顺开的年纪最大、资历最老、人缘也最好。记者在片场看到,很多工作人员都会在剧组休息的时候围到他的身边,与他合影或索要签名,严顺开是来者不拒,个个满足,而且还笑呵呵地跟大家唠家常。在片场之外,如果碰上游客要求合影或签名,他也乐呵呵地成人之美。和他交往过的工作人员私底下对记者说,严顺开是个最可爱的老头。

  唯美拍摄精装打造

  据了解,黄健中在四川挑选了十多处风景名胜地作为《银饰》的拍摄场地,包括乐山大佛、大佛寺、乌尤寺、崇州罨画池公园、老成都影视城等等。这些地方环境清幽,景致幽雅,颇有些江南余风。经过专业摄影师的镜头处理之后,画面效果非常生动优美,再加上剧组是同期录音,更增添了真实感与生活气息。记者在剧组的服装间看到,虽然演员的服装不是很多,但是质地精良,色彩素雅,款式高贵,可见是用心颇深的。据悉,《银饰》剧组在乐山的戏已经接近尾声,近日将转场回到成都老影视城继续拍摄。在那里,他们早已搭好了一条街道,一块醒目的“泰合米店”的招牌正在静静地等待着被高悬起来。

  剧情简介

  由于,《银饰》一直采取封闭式拍摄,所以它的情节也一直没有确定说法。最流行的说法是:严顺开在《银饰》中饰一位老银匠,谷洋扮他的儿子小银匠。故事讲的是县太爷家的少爷行为变态,结果他的媳妇与小银匠好上了。县太爷得知后设毒计,借儿媳之手毒死了小银匠。丧子后悲愤交加的老银匠设计用越收越紧的项链勒死了少奶奶,随后自己也自尽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健中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