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人草》亮相上海滩 导演心痛激情戏被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0:50 南京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日报上海电】(特派记者章杰)在云南拍摄近2个月,经过电影局细心审查通过后,电影《美人草》终于要在3月5日在我市上映。昨天,本片的导演、著名摄影师吕乐带着刘烨舒淇两位明星出席该片上海新闻发布会。由于之前已经看过电影,因此记者昨天的提问主要集中在戏里的“激情戏”和“知青戏”里,两位主演回答了各个问题,而对于被剪的一分钟激情戏,导演吕乐表示很痛心:“我这个电影被阉割过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舒淇:原来不知道“知青”是什么

  宽大的白色上装,时不时可以露出里面的黑色小背心,配以一条紧身牛仔裤,舒淇刚出现在现场就“谋杀”了不少胶卷。她妩媚的眼神,撩人的身段,吸引了在场的每位记者。她很坦诚地告诉记者:“在接拍这戏之前,我不知道知青是什么东西。毕竟在香港台湾,我接触不到这段历史。不过后来导演亲自来香港给我看了相关的资料,我才慢慢明白知青是怎么回事。”在下乡体验生活的过程中,舒淇吃了不少苦:“云南那边真的很热,我常常会被热昏头。而且每天还要砍柴劳动,虽然我吃的很多,可还是瘦了不少。”不过,吃了这么多苦后,舒淇的表演最终赢得了导演吕乐和众多先看过电影的记者们的称赞,大家都认为除了她的台湾普通话听上去有点奇怪外,其他一切都很自然贴切。

  刘烨:大演激情戏想夺金鸡奖

  拍摄电影之前,刘烨就看过很多舒淇的电影。“印象中她很性感,很漂亮但也很陌生。”穿着蓝色球衣的刘烨十分朴实,刚进房间时,有些记者们都没有发现他。在这部电影中,他也一如既往地诠释着他的那份朴实,饰演了一个知青。“从《巴尔扎克和小裁缝》到《美人草》再到《浪漫人生》,我都演了3回知青了,人家都称我是‘知青专业户’。可能我一脸老实相,像那个年代的人吧。”由于自己在电影中耗费了很多心血,刘烨认真地对记者说:“我这个电影可完全是奔着金鸡奖去的。其实我很在乎得奖,1999年曾经入围过金鸡男演员奖,台词都准备好了,可最终还是没得奖,真是很遗憾。”电影中,刘烨“牺牲色相”和舒淇大胆表演的一段激情戏成为记者提问的热点。刘烨显得有些无辜:“这个没什么,我演过很多激情戏,男的女的都有。第一次是在《蓝宇》中,和胡军这个男的来‘激情’,不过当时才22岁,所以人家当我是小孩。这次和舒淇拍的激情戏拍得也很顺利,之前没有喝酒热身之类,很自然地就投入了感情,虽然袒裎相见,但一点尴尬都没有。”

  吕乐:我的电影被剪很可惜

  《美人草》是一部没有背景音乐的电影,干净的画面,从头至尾的简洁叙述打动了所有观众。吕乐说,他的《美人草》不需要任何外加的煽情,现在这样已经足够。“所有的电影音乐中,我最喜欢《花样年华》的音乐,因为导演是随着那些老乐曲而融进画面的,音乐与画面的感觉很融洽。”吕乐说,若是想先做音乐再拍电影,无疑会增加电影的预算成本,这一点对拍《美人草》来说有经济上的约束,“我也不喜欢用刻意加出来的音乐去推动观众。”在谈到审查影片剪掉了一段舒淇与刘烨在教室演绎的激情戏时,吕乐坦言,这一刀剪下去,确实给影片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突兀。“主观性的审查只要存在一天,都会有这种突兀存在,当然有些时候剪掉一段有或强迫或自律的因素存在,就《美人草》而言,这一段是被阉割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