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成都人“种”下《美人草》 5月在美国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说明:《美人草》海报本报记者宋红为您报道

  舒淇刘烨主演的知青题材影片《美人草》昨日起在成都上映,不为观众知晓的是,其原著作者石小克居然是地地道道的成都人。昨日记者通过越洋电话采访石小克时,他告诉记者,小说原著叫《初恋》,这是他的小说第一次被搬上银幕。

  原著作者是成都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中午,有读者打进热线告诉记者,《美人草》原著作者石小克是四川人”。记者按照该读者留下的美国电话号码拨打过去,接电话的正是石小克本人,“我在成都出生、长大、下乡,尽管后来在天津读大学,但是大学毕业后又分配到成都,我就是成都人……”记者的电话勾起了石小克的浓浓乡情,他滔滔不绝地诉说着,石小克还试图用四川话与记者交流,但是未能成功,电话那头传出朗朗笑声:“不过我能听懂四川话,毕竟我出来的太早,1986年就到了美国”。现年46岁的石小克,曾就职于四川一家报社,现在美国好莱坞工作。石小克说他是在好莱坞娱乐行业工作的惟一的成都人。

  四川知青是《美人草》原型

  据石小克介绍,正在成都各大影城上映的《美人草》是根据他的小说《初恋》改编而成,尽管他的小说经常被全球各地的影视公司改编成电视剧,但这次是他的小说第一次被搬上银幕。石小克说,他是1974年当的知青,从当知青开始就有一个愿望,就是把自己的知青生活写成小说再拍成电影,让更多的人来回味。反映知青生活的小说《初恋》1998年发表在《四川文学》上,2002年才被有关方面相中,他与制片人一拍即合,经过一年筹备,影片原打算2003年3月开机,但因遇非典,故推延到7月。

  说到《美人草》,石小克更愿意用《初恋》的名字。他告诉记者,小说中故事发生的地点就在攀枝花与云南之间,“美人草”是当地人民表达爱情的一种植物。他说:“本来影片也打算在攀枝花与云南交界的地方拍,但因为四川发展得太快,选景的时候,能找到知青留下生活痕迹的地方在那一带已没有了,最后只好定在云南河口等地拍摄。”

  5月在美国上映

  石小克还透露,从导演到演员的选取都是他与制片方一起定的。选择刘烨与舒淇的真实想法就是为了票房,但石小克对于这部影片的票房却不抱太大希望。不过石小克说这部影片很符合西方人的欣赏口味,该片将于5月在美国的艺术院线上映。

  石小克

  46岁,美籍华人,1974年在成都当知青,曾就职于四川一家报社,现在美国好莱坞工作。石小克说他是在好莱坞娱乐行业工作的惟一的成都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美人草》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