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凯歌《无极》魔幻王城修改后初显阵势(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1:30 都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继本报独家报道了陈凯歌的年度魔幻大片《无极》因为场景不合格引得他在横店大怒之后,记者昨日奔赴横店,探访这部号称中国第一部魔幻大片的主要场景——魔幻王宫的改进以及建设进度。记者到达现场的时候,看到这座被人称为秦王宫魔幻城中城的建筑虽然还正在紧张的改建施工中,不过整个的气势已经是非常的宏大和明显了,据了解,其实整体的建筑已经基本完工了。不过记者在细查暗访之下,发现这个建筑不仅气势宏伟,而且风格也非常的特异,甚至一些细微之处也都显现出了导演的要求不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城中城红白色调气势宏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的城中城建设在横店秦王宫“四海归一殿”前的广场之上,呈狭长之势,风格同秦王宫其实完全不一样,带点动漫和诡异的感觉。四面墙上每面都开了三个门洞,而且这四面墙全部被涂成了玫瑰红,不过据了解,陈凯歌对于现在完成的颜色不太满意,所以现在还在返工的过程之中。而在城内的中央两边,矗立着两个非常巨大的类似烽火台的红色梯形柱子,两个柱子中间则是一个很大的祭台,一面是梯子一面是墙,全部被涂成了白色,这种红白相映之下立刻让整个建筑的气氛显得非常的诡异。

  另外,记者还看到,在魔幻城的北半部两边各伫立着5根白色柱子,柱子的下部都是装饰着塑料做的云海图,据了解,这十根柱子顶端到时候都会安上一个石狮子一样的怪兽,而且在北宫门内,两边各放了一个既像麒麟又像龙的东西,剧组的人叫它们为“飞龙”,形状非常的威武,而且多了两对翅膀,是陈凯歌协同美工自己创造出来的魔兽。而魔幻城的南半部则有两道非常长的侧宫殿存在,而且包括城门在内的东西都是白色的。

  四大邪神完成魔城标志隐秘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除了正在建造的整个魔幻城的规模已经初具,而且其中要摆设的四大邪神包括四大金刚都已经基本完工,记者一进秦王宫,就发现在城墙跟立着四个大约三人多高的泡沫人,这些人样子全部都是非常的凶神恶煞,而且其中一个塑像的脚下还踩着一个人头,非常的可怖。记者了解到,这就是要在魔城里面要摆的四大邪神。而记者在旁边的地上还看到了用塑料做成的神话中的四大金刚的半凸浮雕,据了解,这也是要贴到城堡里面的墙上的。

  不过最为引起记者兴趣的还是整个魔城的标志,很有可能也是剧中魔教的标志,记者在城中央的所谓“祭台”的正对南城门的一侧看到,虽然整面墙都被染成了白色,不过中间确留下了一个非常奇怪的形状的空白,而这个空白的形状则有点像长了两只角的胃。而记者在南城门外面的宫殿入口处同样也都看到墙上留了两个这样的形状的空白,显然这就是整个魔幻城的标志的形状,不过可惜的是记者找遍了整个的施工场所,也没有看到这个标志的影子,看来施工单位要到最后一刻才会把这个标志曝光。

  陈凯歌下令3月18日前必须完工

  记者在同现场的人员聊天的时候,他们都非常的小心,不过提起陈凯歌几天前来的状况的时候,他们还是表现的有点“心有余悸”。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当时陈凯歌来的时候,见到了整个的施工状况之后非常的愤怒,用大发雷霆来描述一点不为过,不仅嫌整个的施工进度太慢,而且对于一些建筑的形状和质量也不是特别满意,结果严厉的斥责剧组人员返工。这位施工人员后来指着南城门说,你看看,这些全都是导演走后拆掉重新搞的。

  另外,一位施工人员还告诉记者,陈凯歌最后还下了最后的“限期完工令”,称在3月18日之前,一定要完成整个的外景建设,绝对不可以延后。

  要航拍建筑整个呈大鸟状

  另外记者还从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口中获知了一些剧组拍摄的最新“绝密”,据这位再三要求记者不要提他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陈凯歌非常的重视《无极》的拍摄,视为他近年来最为大的转型之作,所以才会有那场大怒。而之所以对这个场景精益求精的缘故,也是这个场景必须符合高标准的拍摄要求,因为在这部影片里,将会出现陈凯歌影片的首次航拍,而且在航拍的时候,也将把整个的魔幻城宏大而又诡异的全貌展现在观众的面前。

  这位工作人员还称,最初陈凯歌导演的要求就是对于整个的魔幻城俯瞰上去呈一个展翅的大鸟状,而在他来的时候,显然整个的工程没有达到他的要求,所以难怪他生气,现在经过了改造,相信能够满足他的要求了。都市快报特派横店记者冯泽 虞纪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