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赵宝刚VS民间立场:中国电视剧比美国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8:23 重庆晚报


赵宝刚现场表演晕倒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渝秘制《录像带》一个多月的名导赵宝刚一直口风甚严,前日记者以充当其剧中新闻发布会一场戏的演员为“交换条件”,撬开赵导金口。不料他开口惊人,立足《录像带》,放眼影视界,狂批一系列“民间立场”。

  国产剧VS引进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民间立场:包括周黎明等国内最猛的几个影评人都指出中国的电视剧与美国的差距,比两国电影的差距还要大。

  赵宝刚:无论从技术角度还是艺术的观点,我们的电视剧都比美国好。我们3天拍一集,他们要14天。中国观众绝对数大,最高收视可以到40多点(恐怕那是只有三个频道可看的年代),美国最多十几点。《兄弟连》等是占了资金的便宜,我没觉得优秀。

  艺术性VS票房

  民间立场:以成功的电视剧导演李少红转拍电影《宝贝》票房惨败为代表,赵宝刚要在两三年内玩电影也不被人看好。

  赵宝刚:每个导演的创作意图不一样,冯小刚的价值取向是票房,李少红是艺术,有一个世界最顶极的影评人说看了《宝贝》像吸了一场最纯的毒品,李少红就觉得够了。而我是两手都要,但我不拍武侠,公安题材是重点。

  新人VS明星

  民间立场:赵宝刚老爱用新人让外界猜测为抠门。

  赵宝刚反驳:我也想用明星省事啊,但我拍的就是年轻题材,国内称得上“年轻”的明星还没10个,陈坤陆毅我都用老了,观众没新鲜感了,只好用新人。再说从艺的孩子都挺不易,能拉一把就拉吧,我年轻时那么喜欢演戏,就没人给我机会,逼得我当导演。

  转型VS媚俗

  民间立场:一向以煽情和惟美为追求的赵宝刚居然倒戈拍以剧情为中心的悬疑剧,是媚俗。

  赵宝刚:《录像带》也煽情也惟美啊,只是加入悬疑色彩而已。为对应观众的“审美疲劳”,我今年会连续推出三部节奏紧张的公安戏,《录像带》是女性视角,下一部《秘密接触》是男性立场,接下来《血色石榴》偏剧情。(记者刘春燕)

  赵宝刚现场素描

  前日,由赵宝刚执导的电视剧《录像带》转战大溪沟附近江畔的一条船上拍摄。记者前去探班并被迫当了回群众演员,亲身目睹了他的拍戏过程。

  设“套”

  记者是接到剧组通知前去独家探班,等到了现场却发现被上了一“套”。原来,当日拍的一场戏是剧中人物召开新闻发布会。于是,赵宝刚征用记者当群众演员。虽然没有台词,只是例行公事地做“举手提问”状,但这场戏却足足拍了两个多小时。

  示范

  赵导不仅说戏,还亲身示范演戏。当时有一幕是扮演新娘的女演员官筱轩受惊晕倒,赵导亲自上阵示范,只见他两眼一抹黑,腰板直挺后仰而倒。见官筱轩仍不得“晕倒”要理,赵导干脆起身,只听“扑通”声连串响起,他着实摔了个巴实。

  火眼

  尽管片场头绪繁多,但赵导依然火眼金睛,坚决不出现一个穿帮硬伤。记者客串的假记者坐的位置改变了,他会立刻发现并纠正:“你坐的是那儿!回原位置。”不过,有个细节仍被他忽略了。一位女记者原本是双肩背包,在拍完一个镜头后故意放下一根带子,成了单肩背包。正当女记者为制造出穿帮而得意时,却被剧组副导演告知,这个镜头并未拍进去。记者周秋含本栏摄影周舸

  赵宝刚推公安三部曲《秘密接触》全明星阵容

  本报讯在前日探班《录像带》剧组时,记者意外从导演赵宝刚口中得知,他今年的公安三部曲中下一部《秘密接触》将一改他的“用人机制”,启动全明星阵容,刘烨孙红雷等都已进入视线。

  据赵宝刚透露,他今年将改变以前一年拍一部戏的进度,一口气推出“公安三部曲”,并在其中第二部《秘密接触》中启用全明星阵容。这部即将在广西开机的作品将转战云南、珠海等地,男一号将在刘烨和姜武中产生,而孙红雷很可能出演反一号。女演员主要考虑李小璐,连配角都用王志飞和廖凡这样的骨干演员。同时,还有两个他不愿透露姓名的超一流明星客串。更吊胃口的是赵宝刚放言要推出一个比陈坤和陆毅都更有“戏”的新人,并预言其将随着该剧播出跃身一线。此前他曾表示陆毅女友鲍蕾比陆毅演技更好,他已有心包装鲍蕾,新一轮的造星行动很可能使其手中重新握住又一对演员王牌。(记者刘春燕)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