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国产片《一百万》入围纽约国际独立电影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8:50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百万》男女主角朱雨辰和杨雪(中新社图)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五日电 记者从美国纽约获悉:由北京南海影业公司独立摄制出品的国产故事影片《一百万》已经获邀参加二00四年纽约国际独立电影节的竞赛单元,这是该电影节建立以来首次邀请中国电影参加。本届电影节将在四月二十二日至五月二日在纽约举行。

  一年一度的纽约国际独立电影节创建于一九九三年,已迅速成为当今世界最大的独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立电影的节日,现在它以“独立电影的新声音”而蜚声世界。

  来自组委会的消息称,本届电影节星光灿烂,一批具有世界影响的独立电影大师将参与盛事,他们中有中国电影发烧友耳熟能详的昆汀.塔伦蒂诺、坎布尔.费拉拉、哈维.凯托尔、巴兹.鲁曼、克里斯托弗.沃尔肯等。选片委员会经过精心筛选,确定了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克罗地亚、英国、法国、德国、印度、爱尔兰、荷兰、西班牙、美国的三百部影片参与本届电影节。据介绍,参赛和参展影片结束在纽约的活动后,将去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美国电影交易市场以及嘎纳、米兰放映。

  纽约国际独立电影节因其卓尔不凡的魅力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每年展映期间名流荟萃、佳片云集,不仅大批观众兴致盎然地前来观摩,而且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也纷纷聚焦电影节,这些媒体包括:好莱坞报道、CNN、纽约时报、纽约杂志、洛杉矶时报、洛杉矶周刊、FOX电视台、银屏脱口秀、E新闻、每日新闻、纽约邮报等。

  电影节执行主席劳伦斯女士称:中国影片《一百万》以其针砭时弊的现实意义题材和流畅动感的电影语言获得了选片委员会的青睐,电影节期间组委会将安排《一百万》在纽约格林威治村两家著名艺术影院放映、展出。

  熟悉电影的人都还记得:一部由好莱坞老牌影星格里高利.派克主演的《百万英镑》曾经在中国八十年代风行一时。从一定意义上来讲,轻喜剧《一百万》可以说是这部经典影片的“中国现实版”。它讲述了一位整天梦想着发财的北京小青年在意外捡到一百万元现金之后,其生活、爱情所发生的微妙变化,通过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情节,对时下流行的“拜金主义”进行了有力的鞭挞。

  本片为青年导演刘君一的第二部电影作品,刘君一曾经是一名非常活跃的先锋诗人,扎实的文学功底使这个半路出家的导演有别于学院派导演,作品风格清新流畅。本片的男女主演分别是两颗正在冉冉上升的新星朱雨辰、杨雪。

  在全美影视类院校排名第一的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获得影视剧作专业硕士学位的孙维宁先生,参与了《一百万》的海外联络、协调工作。他告诉记者:中国电影能入围纽约国际独立电影节是很高的荣誉,像《一百万》这样电影手段“新潮”而内容又及时反映中国当代现实的影片,在美国还不多见,这次入选电影节从一定意义上讲也反映了海外对这类题材的需求。另据孙先生介绍:《一百万》还将在美国其它地区进行巡展,目前已有片商前来洽询购买影片的北美版权。

  曾经摄制、出品过《原野》、《春桃》、《北京故事》、《南拳王》等优秀影片的南海影业公司在“蛰居”数年之后,这次欲以《一百万》荣归影坛。据该公司介绍:《一百万》之后,南海还将陆续推出吕良伟主演的公安题材电视剧《我是有情人》等影视作品,《一百万》将于今年五月份在北京上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一百万》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