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46》:电影史上最没“口齿”的电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王菲在发布会上还是主角,现在大概不是了。

影帝梁朝伟也不知自己演了啥。

巩俐前天粉墨登场

王家卫与木村,冤家路窄。

  王家卫第N次承诺4月关机

  由王家卫执导,云集一众巨星梁朝伟木村拓哉刘嘉玲王菲张曼玉章子怡巩俐等主演的《2046》,从几年前就说开机,中间停停拍拍,至今接近五年,一直还未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工。而有关该部影片的新闻则层出不穷,从演员到上映的档期都众说纷纭,成为了史上最没有“口齿”的电影。

  雾里看花:谁是主角

  《2046》的明星阵容的确空前,从最早的梁朝伟、王菲、刘嘉玲、加上日星木村拓哉,到章子怡、张曼玉加入演出,究竟谁是主角,会不会有人的戏份最后全被剪掉?制片小组的所有成员没有一个人有答案,因为答案全在王家卫一个人的脑子里,待他剪辑完成,答案才会公布。工作人员透露,王家卫将会削弱部分演员的戏份,但究竟谁将沦为大配角,目前正是《2046》的最高机密。

  但这几个大牌明星也不是一开始就顺利地开拍,而是不时增减。忽传木村拓哉不演了,忽而放风刘嘉玲加盟了,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只有去年在金鸡百花奖将结束时,在上海召开惟一一次“正版新闻发布会”,木村拓哉、梁朝伟、王菲等人的齐齐亮相,最终阵容才算昭示天下。不过,现在王家卫又找来巩俐补拍镜头,大幅删剪章子怡戏份。看来,不到上映之时,谁也无法预料在《2046》中会看到谁的面孔。

  捉摸不定:上映档期

  这部影片拍摄了将近5年,期间一直有要上映的消息,最早是在2003年,来自北京新影联的正式消息称:《2046》最后敲定“五一”档期。后来,由于无法赶工,又将上映日期改在在今年1月下旬的农历年档期。可惜观众依然无法如愿。不久前,为了避免超时违约,王家卫甚至表示已经立下生死状———必须在3月份结束《2046》的拍摄。但王家卫近日又表示,铁定要在4月底前完成此片的拍摄工作,因为早于去年,戛纳方面已预留位置给《2046》一片参展,但因此片还未完工,白白丧失参展机会。因此,今年王家卫不容有失,要尽快完成,务求赶及参加今年5月在法国举行的戛纳影展,这样的话,发行档期可定在今年的黄金暑期档。但是,究竟什么时候才能上映,也只有王家卫知道了,希望不会是2046年吧。

  变化多端:走马换角

  影片在1999年开拍,2001年5月复工续拍;在2001年7月,王家卫点名韩国一级女星沈海真与章子怡,分别为即将复拍的《2046》试镜。并在上海及香港取景,拍摄片中大部分的怀旧及超越时空的未来戏份;2001年10月,王家卫在接受董建华颁发铜紫荆星奖章时亲口说:《2046》将会重拍,而木村拓哉将退出;2001年12月,王家卫透露,停拍多时的影片正在上海续拍;2002年1月,由于《天下无双》的拍摄,王家卫难以分身,其间《2046》已在上海搭景。至于演员方面,木村拓哉是否继续留用不确定,但梁朝伟、王菲等人铁定出演;今年过年之前王家卫结束了在上海的拍摄,剧组重新回到香港,主要是拍梁朝伟的一些戏份;日前,剧组秘密在铜锣湾复工,并曝光了新加盟的巩俐的造型。

  《2046》前天复工

  《2046》前天凌晨已秘密在香港铜锣湾复工,拍摄新加入的巩俐及梁朝伟戏份,由于拍摄现场位于铜锣湾“金雀餐厅”,工作人员一早到场,将餐厅改头换面,连夜在门外赶制布景。直至凌晨二时许,由工作人员接载到场的巩俐,以一身上世纪六十年代怀旧旗袍造型出现,与章子怡早前在澳门拍摄的造型颇为相似。为免巩俐的造型曝光,工作人员如临大敌,即时以雨伞掩护她进入餐厅,阻止传媒拍照;而随后的伟仔则以奇勒基宝的“二撇鸡”造型现身,为争取时间拍戏,他没理会记者,不发一言入内。

  演员加盟大事记

  1999年 梁朝伟、木村拓哉、刘嘉玲、王菲、张曼玉、张震接拍

  2001年7月章子怡获邀加盟

  2001年9月传言韩国明星元彬加盟,木村拓哉被飞起

  2001年12月 台湾歌手吴恩琪被邀加盟

  2002年9月 木村拓哉重回剧组

  2002年12月 传言王家卫力邀F4

  2003年2月 内地演员胡军应邀去香港试妆

  2003年11月 董洁现身剧组片场

  2004年3月 巩俐怀旧造型曝光 王佳莹 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4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