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4香港电影前瞻:成龙演警察星驰练功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2:24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星驰动作喜剧《功夫》

  2003年电影《无间道》系列的成功,极大地刺激了低迷的香港电影市场,也抬高了影迷对香港电影的期望值。有一批阵容豪华、投资庞大的香港电影正在紧张拍摄,将在2004年上半年陆续上映,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周星驰拖了很久的《功夫》和成龙回香港拍摄的《新警察故事》。他们能不能再创《无间道》的辉煌,力挽香港电影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自2001年的《少林足球》创下香港最高票房纪录,并囊括了七项香港电影金像奖后,2003年周星驰拍摄了从影十几年来第一部纯粹意义的动作喜剧片,这也是他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一部影片。奉李小龙为心中偶像的周星驰,一直希望拍摄一部真正的功夫片。电影《功夫》在保持无厘头风格不变外,还将结合壮观的传统武术动作及电脑特效,淋漓尽致地展现周星驰的编、导、演、制作的全方位才能。

  主演:周星驰、元华、梁小龙等。

  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20世纪40年代的广东,无药可救的泼皮阿星(周星驰饰),一心想加入称霸一方的“斧头帮”,从而能成为黑道上响当当的人物。可恰逢“斧头帮”时下急欲将“猪笼城寨”纳为自己的地盘,阿星为了自己的心上人“猪笼城寨”的阿芳,与城寨中的武林高手一同反击“斧头帮”。

  影片看点:

  《功夫》将有李小龙那种实战威力很强的动作风格出现,并效仿他的招牌动作和打斗场面,袁和平的武打设计会是一大卖点。该片运用了大量特效镜头,老牌武打明星元华、梁小龙在片中扮演两位武林高手,著名导演冯小刚客串了一名黑帮头领。

  期待指数:

  上映时间:2004年暑假

  成龙的情结

  《新警察故事》

  有这样的戏名可能是因为成龙的一份情结。成龙曾经拍过四部《警察故事》系列电影,其中1986年的《警察故事》荣获了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及“最佳动作指导”。在《新警察故事》中成龙虽然没有沿用在《警察故事》里一贯角色名字——陈家驹,但那种“成功—失败—反扑—再成功”的公式却得以延续。

  主演:成龙、谢霆锋吴彦祖、杨采妮、蔡卓妍、王杰、吴浩康等。

  故事梗概:

  阿荣(成龙饰)是警队中的精英。阿成为阿荣的“搭档”,阿锋(谢霆锋饰)凭着胡乱蒙骗,并受到警花莎莎(蔡卓妍饰)的爱慕。阿祖(吴彦祖饰)出身警察世家,但自幼被父亲虐待,嫉妒仇恨警察,以他为首的超级罪犯集团将警察当成网上猎杀游戏的实践目标。阿荣在侦破阿祖巢穴时,被同僚出卖,使其他警员全部殉职,其中包括女友阿仪(杨采妮饰)的弟弟。与阿仪分手的阿荣愧疚心重,在阿锋激励下再次振作,并追查到阿祖的行踪。

  影片看点:

  昔日玉女杨采妮复出后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并在片中担任女主角。除与成龙有大量配戏外,还分别与另一对男女主角谢霆锋和阿Sa有对手戏。而谢霆锋与阿Sa也是首度在银幕中合作。据悉《新警察故事》成本高达1.2亿港元,并几乎出动了英皇麾下所有艺人。

  期待指数:

  上映时间:2004年暑假

  张学友刘德华重逢

  《江湖》

  一部描写兄弟情谊的电影,由曾志伟监制,张学友与“金像影帝”刘德华共同出演。继16年前《旺角卡门》中堪称经典的组合后,二人再度携手扮演黑社会人物,但此次力图要给观众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而这部号称代表着2004年香港电影的影片主创人员全部起用新人,编剧是只有23岁的女大学生,导演则只有27岁。

  主演:刘德华、张学友、吴倩莲陈冠希、余文乐、曾志伟、林家栋、徐少强、林苑等。

  故事梗概:

  龙头大哥洪仁就(刘德华饰)在儿子出生当天,一个消息传遍江湖,有人要在12小时内把洪杀掉,而出卖者正是洪身边的人。一直忠心的三大巨头纷纷来向他献计,而一向行为暴烈的好兄弟左手(张学友饰),发誓要为洪抓出杀手。陈冠希演少年刘德华,余文乐演少年张学友。曾志伟则饰演一个深藏不露,凡事都要先掌握别人想法后,才作出下一步决定的阴险狡猾的老大。

  影片看点:

  张学友与刘德华长发及辫子的造型,是本片的一大亮点。据悉,张学友头上共有40条辫子,而刘德华则多达400条。片中张学友还将一改往日“好丈夫、好父亲”的形象,变得勇猛彪悍。吴倩莲、陈冠希、余文乐等众星的加盟,更为影片增添不少色彩。同时《江湖》沿用了《无间道》中双线双时空交错的叙事手法。

  期待指数:

  上映时间:2004年4月

  冯德伦自编、自导、自演

  《大佬爱美丽》

  《大佬爱美丽》是冯德伦首部自编、自导、自演作品。继2001年与谢霆锋合导的《恋爱起义》中的一个单元《爱得疯狂》后,再次做导演。本片为一部黑色动作喜剧,颠覆了黑帮一贯的凶神恶煞模式,塑造了幽默可爱的“大佬”形象。主演均以最醒目的黑衣造型亮相。

  主演:吴彦祖、陈奕迅、冯德伦、莫文蔚、杜汶泽、罗家英等。

  故事梗概:

  善良的Georgie(吴彦祖饰)因身上藏有令老父洪一龙头地位不保的秘密,被老父放逐外地,并勒令他有生之年不准回港。洪一归天之日,其亲信八爷(罗家英饰)与其子中坚(杜汶泽饰)硬闯Georgie家,错把同室的Sam(陈奕迅饰)当成Georgie押送回港继承父业。在洪一出殡当日,其对头雷辉的得力助手秋少(冯德伦饰)千方百计要对付Sam,却未得逞。后Sam却爱上雷辉的女儿Julie(莫文蔚饰),但Julie竟向Georgie表白。而秋少也密谋迫使中坚说出Sam的秘密……

  影片看点:

  冯德伦和莫文蔚这对恋人首次合作拍摄《大佬爱美丽》,不过他们并非做对手戏,而是一个导一个演。还有谢霆锋和舒淇在片中客串角色。

  期待指数:

  上映时间:2004年3月

  王家卫另类爱情

  《2046》

  从几年前开机,可一拍就是五六年,中间停停拍拍,演员不时增减,但到今天王家卫的《2046》仍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电影将会是他一贯重感觉,轻剧情的处理方式。众星云集,演绎另类情感。

  主演:梁朝伟木村拓哉、张震、王菲刘嘉玲张曼玉巩俐章子怡董洁等。

  故事梗概:

  讲述一位作家在创作及感情上的双重困惑,借助他与不同女性的感情瓜葛及与理想中的人物对话,感悟对艺术及生活的重新认识。饰演作家的梁朝伟会住在《花样年华》的2046号房,邂逅形形色色的人,思绪会在过去及未来间跳跃。而张曼玉的身份会是梁朝伟“精神上的知己”。章子怡、张震、王菲及董洁都是机械人,它们看着人类的爱情,人类也看着它们的爱情。而木村拓哉照样做日本人,与梁朝伟撰写的小说中的女主角发生感情。

  影片看点:

  影片风格强烈,画面唯美,音乐动听,整体笼罩着一层淡淡的哀愁和怀旧情绪。沿用《花样年华》中五十年代造型,梁朝伟与张曼玉的扮相和《花样年华》中很相似,只是梁朝伟多了两撇胡子,王菲的造型据说是面孔白色、头发紫色、衣服是纸做的。剧中还有巩俐、章子怡的对手戏。

  期待指数:

  上映时间:2004年暑假

  广东五虎

  《十面埋伏》

  《紫雨风暴》导演陈德森的新作,投资7000万港币,翻拍自己父亲陈铜民的旧作《赤胆英雄》(1973)。讲述1905年10月,孙中山秘密到香港主持革命活动,清朝派出一队精锐杀手,誓要除掉这个眼中钉。而保卫孙中山的任务,就落到一个建筑工人、一个码头苦力、一个臭豆腐小贩、一个卖艺女子和一个乞丐身上。

  期待指数:

  上映时间:2004年秋实习记者吴冬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功夫》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成龙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