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陌生女人的来信》探班:徐静蕾姜文冷对媒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6:50 北京青年报

  记者昨日探班《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

  本报记者报道 位于天津市鼓楼老街深处、有着悠久历史的广东会馆,这次成了电影拍摄的取景地。昨天,由徐静蕾集编剧、导演、主演于一身的电影《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在这里上演了一段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在中国发生的爱情故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部改编自奥地利著名作家茨威格同名小说的影片,讲述了一个女人暗恋一个男人的经过,此次改编将故事背景放在了中国。该片从去年11月开机,预计下个月结束拍摄。

  戏楼取景求原味

  晚上七点多钟,记者探班的汽车来到位于鼓楼后身的传统戏楼广东会馆。从外面来看,古色古香的会馆小楼并不明亮,不时有断断续续的几声京胡传出。经过仔细盘查和清点人数,记者才被允许进入。此时布景、灯光等准备工作仍在进行。在散发着清末民初气息的戏楼里,舞台上几名从专业京剧院请来的演员和乐队正在反复地对戏走台。记者注意到,虽然是天津的戏楼,台口上摆的却是北京广和楼的戏牌子。据剧组人员介绍,这个场面从前一天就开始布置了,为了追求环

  境的原汁原味,剧组“舍近求远”,到天津这个正宗的戏楼来拍这场戏。

  徐静蕾:身兼数职跑上跑下

  这场戏拍的是女主角在看戏时偶遇由姜文扮演的男主角一段。两层楼共有一两百名群众演员,为了做到画面的精益求精,现场导演们反复调动群众演员,一次叫好声就反复排演了十来遍,什么要说普通话,不能带天津口音,叫好的时候不能笑等等,要求十分严格。扮演卖烟卖萝卜的小贩、扔手巾的师傅的演员也被反复地NG。而此时的徐静蕾虽然化好了那个年代的妆,却还是一身现代衣着,由于是身兼多职,她楼上楼下跑个不停。一会儿在楼上看效果,算镜头时间,一会儿又躲起来看剧本背台词。而剧组的人员对于记者的到来显然并不热情,也许是为了专心拍好电影,记者走到哪里都有人监督盘查,徐静蕾似乎也是有意回避,进进出出遇到记者总是低着头。

  姜文:戏分轻松来去匆匆

  晚上8点40分,男主角姜文终于出现,拍摄前的准备工作也进入到最后阶段。姜文的作家造型并不复杂,短短的头发,笔挺的格子西装,一副黑框眼镜。这次拍摄的镜头姜文的戏很轻,没有台词,就是坐在一边看戏。记者注意到,姜文本人的状态也很轻松,坐在二楼的包厢里,一会儿和其他演员聊聊天,一会儿吃点儿面前的道具小吃。从头到尾他只在剧组停留了一个多小时。(作者:姜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