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电影分级制有望出台专题 >正文
香港导演看恐怖片分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5:44 南方都市报

  郑保瑞:现在香港的电影主要集中在2B级,我个人来说觉得恐怖片拍到2B级就足够了。香港的3级恐怖片其实并不是因为它的恐怖程度很高,更多的是因为血腥,我个人不喜欢太多血腥的东西;而且片子拍到3级,就意味着少了一大部分观众。

  恐怖片是年轻人的片种,成年人反而并不热衷。拍恐怖片,导演大都只能估计什么样的剧情和镜头大概去到什么尺度,最后还是要看电检处的把关。比如我之前拍的一部《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血青年》,一对情侣自杀的镜头,和其中一段对白,并不算很血腥,对白也没有粗口,就被电检处定为“3级”,对白的内容大概说到“我杀死一个人,但我爱他”,审查那边认为这些镜头和对白太真实,会让观众感到不安,后来我同意删减。

  作为一个导演,拍恐怖片不能仅满足自己,还需要考虑到与观众之间的平衡。在香港专拍恐怖片的导演不多,我觉得无所谓,一窝蜂去拍更让人担心。我留意到内地的恐怖电影,我认为阿甘导演更有胆识,总需要有人去走第一步。如果把阿甘的作品给香港观众看,可能他们会觉得“吾够喉(不满足)”,并不是说拍片技术不高,而是在操作上有掣肘,导演一犹豫,可能就失去神韵了。如果内地分级制能实行,至少会让导演明白一个目标,有一个尺度,知道自己要的市场在哪里,对恐怖电影来说是有很大积极作用的。

  罗志良:拍恐怖片不一定要拍到3级,我个人倾向拍2B级的就足够了。香港电影分级有时也有点奇怪,恐怖电影的分级很多时候不是说恐怖到什么程度,而是一些意识上的东西。做导演很多时候只能对片子的级别进行估算,大概拍到什么程度就是2B级,再过一点就是3级,但在电检的时候,有时觉得它“超界”了,可检查结果还是2级,反而有时觉得没问题的,被审查为3级,尺度没有什么标准。在内地,鬼是不能在电影里面出现的,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觉得分级的实际意义不大,但积极作用还是会有的,至少会给港产片一个指引。

  邱礼涛:我个人拍恐怖片倾向于拍3级,但这样市场会有压力,3级片不能让未成年人观看,但他们偏偏正是电影的主要消费者,在投资者来说,更希望能赢得大部分观众,所以现在来说恐怖片大都拍到2B级。

  做恐怖电影的时候,我们只能凭借经验去估算到底怎样是2B级,怎样是3级,最后还是要靠电检处审查完才知道。在香港拍恐怖电影的导演不算多,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喜剧和情感片是更加稳妥的片种;再者恐怖片找演员有一定难度,现在很多演员属于“偶像型”,他们接拍恐怖片有一定的顾虑,如果说拍成3级的恐怖片,顾虑就更大了,这会让他们失去一些广告和一些拥护者。

  内地没有分级制,拍恐怖片就要更小心,不可以超越界限。分级制实行之后,希望能有积极作用,拍电影的宽松度更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