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电影《孔雀》被戛纳看好 顾长卫等待开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1:23 新京报

  本报讯 昨天,顾长卫导演处女作《孔雀》正式通过了国家电影局审查,同时获得了境外后期制作的许可。

  记者从出品方保利华亿传媒获悉,这部被今年法国戛纳电影节看好的华语片,将于4月25日在日本完成最后制作。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至于能否按时送往戛纳,出品人董平先生表示:“一部好电影,不能被电影节左右你的制作周期,因为电影节本身就是一场赌博!”同时他透露,《孔雀》今年不会急于投放内地市场。

  《孔雀》编剧是青年剧作家李樯,描写了20多年前,我国小城镇一家五口的亲情故事,原创剧本长达230多场,是常规剧本的两倍。4年前,曾被以未送国家电影局审查的独立电影形式投拍,打算拍222场戏,但最终因资金问题而夭折。此后,该剧本辗转电影界,被众人看好,但对于如何投资与拍摄这部艺术长片,业界始终未有大胆吃螃蟹者。

  2002年底,正在筹备《青衣》的著名摄影师顾长卫与出品人董平意外发现了《孔雀》,随即决定投资1500万人民币完成这位年轻编剧的梦想。但如何从222场非典型电影长度改编到常规片时长,顾长卫导演与李樯做了减法,集中在兄妹三人的成长的故事上,压缩到156场戏,但剧本初次送审并不顺利,但这部优秀剧作还是得到了圈中不少人士的偏爱,在如何就体制内的规范与两位编导处女作的艺术个性达成一致的问题上,不少人献计献策,这里包括顾长卫与董平的好友陈凯歌陈红夫妇。

  2003年4月,《孔雀》通过电影局剧本审查,在李樯的故乡安阳开机。安阳是中原文明的发源地,殷墟、袁林(袁世凯陵墓)印留着中华千年发展轨迹,在中国人民抗非典的4个月中,《孔雀》完成了拍摄。

  从今年年初开始,北京东四十条的某军区招待所,吸引了众多在京文化名流,从陈凯歌、姜文、方力钧、窦文涛、北村、小虫、张卫宁,到活跃在网络影评界的年轻影评人、电影学院、北师大的学生,纷纷前来观摩《孔雀》的草稿,对这部影片难得一见的艺术水准给予好评的同时,也给影片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一位供职于外交部的影评人甚至细微到指出片中《福尔摩斯全集》版本有误。每次讨论,顾长卫导演总是拿着纸笔认真记录。3月初,完成片送审国家电影局,顺利通过,只是修改了片中使用的老歌。

  在获得电影局通过令后,《孔雀》剧组将于4月8日赴日进行后期制作,4月25日最后完成。(南方都市报记者谢晓)(来源:新京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孔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