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秋雨》即将出炉 导演孙铁笑谈姜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5:04 明星Bigstar


导演孙铁与男主角靳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著名导演孙铁执导的年度电影新作《秋雨》近日在北京秘密杀青。据记者了解,《秋雨》的前身就是6年前那部颇受争议的电影《我认识的鬼子兵》。当年,这部投资上千万,由陈道明、高仓健、梁家辉加盟的影片由于资金、版权等问题被迫停拍。在影片重新开拍之时,导演孙铁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采取了封闭拍摄的方式。直到《秋雨》进入后期制作的此时,剧组的宣传才开始解禁,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孙铁导演。孙导在介绍了《秋雨》的拍摄情况的同时,还向记者透露了当年和姜文为拍这部影片而引发的一段恩怨纠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姜文时刻防备着我

  据孙导回忆,姜文在拍《鬼子来了》的时候,他正在筹拍《我认识的鬼子兵》,因为两个影片的题材非常相近,姜文知道后,对孙铁倍加防范。“其实我和姜文一直是很好的朋友,他拍《鬼子来了》的时候,我经常到他的片场去探班,顺便也向他学习学习。但他知道我也在准备拍一部日本兵的戏后,就开始防着我了。他交代他们剧组的人说,别人都可以去片场探班,就是孙铁不能去,但由于我们本来关系不错,他自己又不好意思跟我说,表面上还对我客客气气的,结果弄得大家都挺尴尬。”孙铁一想起那时和姜文的过招,就觉得非常有意思。

  “有一次,我又到他们剧组去探班,姜文特意把我安排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宾馆,而以前我都是和他们一起住在剧组的招待所里,其实他就是不想让我和他的剧组住在一起。晚上他给剧组开会时还在问:‘孙铁是怎么来的?明天一定不能让他去片场。’但是第二天一早,他见到我时还挺热情地问我:‘怎么样,老铁,去片场不?’,我说那就去吧,结果姜文就很不情愿地开车带我去了片场,到了那儿,他们工作人员都非常奇怪,不是说不让孙铁来探班的嘛,怎么姜文自己又把人给带来了,呵呵,姜文当时心里特别别扭。其实姜文是比较小心眼的,后来我知道姜文怕我偷学他的招数防着我,就再也没去他的片场了。”

  《秋雨》改头换面温情感人

  孙铁介绍说,由于种种原因,他不能继续再拍摄《我认识的鬼子兵》,然而六年前拍摄好的历史镜头已经耗费了上百万元的资金,他不可能让这些心血白费。因此,经过了六年的修改筹备,他把剧本改成了现在的《秋雨》。影片中保留了他以前拍摄的一些珍贵的战争场景的闪回,但剧情已经完全改变了。《秋雨》讲述的是一个侵略过中国的日本老兵,为了赎罪,将自己的孙女送到被自己杀害的一个中国人的梨园世家中去学习京剧,日本女孩在学唱京剧的过程中,逐渐了解了爷爷的历史,并与梨园传人相爱的感性故事。整个剧情已经由完全的血腥暴力转变成唯美温情、感人至深。孙铁导演说,这是他六年磨一剑的心血之作,更是2004年度最为感人的一部电影。尤其是剧中几位演员的表演非常出彩,虽然他们并不是什么大腕。孙铁介绍说,扮演日本女孩的是曾在冯小宁《紫日》中担任女主角的前田知惠,而剧中的男主角则由今年晋身影坛的实力新秀靳东扮演。他相信,《秋雨》上映之后,一定会触动绝大多数观众心中最敏感最深情的心弦,这将是他厚积薄发、证明自己真实功底的一部倾情之作。

  采访完孙铁导演之后,记者不仅对这部《秋雨》充满了好奇心,对他和姜文之间的那段往事也颇觉有趣。记者试图联系上姜文,但是他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而据他的经纪人张燕女士介绍,姜文目前正在天津拍摄徐静蕾导演的新戏《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拍戏期间他不会接受任何的采访。看来,姜文和孙铁的这段“见招拆招”的公案只能暂时由孙铁导演“保管”了。撰文 本报记者 刘冬 图片提供 路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秋雨》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