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曾志伟笑谈《江湖》:刘德华演不收片酬(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2:18 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德华《江湖》造型。

曾志伟:刘德华是我要感谢的人。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天下午,备受各方关注的香港大片《江湖》在中影公司举行了发行签约仪式。《江湖》由曾志伟刘德华监制,刘德华、张学友、曾志伟、吴倩莲、余文乐、陈冠希主演,耗资4000万港币。紫禁城三联影业、北京川江联盟影视、中影集团、星美传媒四家电影公司联合获得了该片在国内的发行权,由四家公司联手发行一部影片,这在以往从未有过。本片上映日期已确定为“五一”黄金周。记者就刘德华片酬、该片幕后制作等问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题采访了曾志伟。

  华仔不收片酬

  曾志伟说,因为刘德华有影片投资经验,所以除了让他担纲影片主演外,同时他还是这部电影的监制和投资方。“《江湖》总投资是4000万,我和华仔的投资差不多,华仔说这部电影剧本好,不给钱都要演,所以他就没拿片酬。”据了解,刘德华将这笔钱投资到影片中,抵了1000多万的港币。

  《江湖》的监制是曾志伟和刘德华,而编剧刚刚23岁,而且还是个女大学生;导演黄精甫更是个新人,让他们来做这么一部大投资的电影,没有风险是不可能的。之所以能大胆起用新人担纲幕后的主力制作,曾志伟坦言,是当年刘德华投资《香港制造》的勇气鼓舞了自己,“《香港制造》没有明星阵容,而且是部艺术电影,华仔当时可以毫不犹豫地投资,比较而言我们这部《江湖》肯定是部好看的商业电影,我们为什么不给年轻人机会呢!”

  张吴出山顺应民意

  “《江湖》在确定主演之前,在香港许多大学做了详细的调查,结果发现大家最希望刘德华和张学友做搭档,吴倩莲能在片中出演华仔的老婆。”为此,曾志伟力劝张吴两人出山,“本来两个人不是因为档期就是因为别的原因,总之加盟这部影片都有顾虑,不过听说是大学生的要求后加上我的面子,他们最终顺利出演了《江湖》。”

  吴倩莲和刘德华最经典的合作是1990年的《天若有情》;而张学友和刘德华的合作还是1988年的《旺角卡门》,曾志伟笑言,看这部《江湖》感动之余,更有怀旧的味道。

  影片风格异于《无间道

  这部《江湖》具有超豪华的演员阵容,和去年《无间道》的强大班底相比并不逊色。曾志伟明确表示:“这两部电影是完全不一样的影片,所以无论从故事上还是风格上,没有什么所谓的延续和传承。”

  曾志伟解释,其实《无间道》是一部标准的警匪片,人物之间充满了不明的身份和不信任的状态,而《江湖》更多反映的是兄弟之情,爱人之爱。

  曾志伟说,与其说这部电影像《无间道》,不如说它像韩国的《朋友》或是美国的《美国往事》更恰当。他最后说,自己拍了这么多年电影,关于黑社会打打杀杀的电影也拍得太多了,“我想做的是一部真正反映江湖的电影,让大家还能记得感情这一回事。”(曾家新/文赵轶昕/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