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杜琪峰“利用传媒”制造《大事件》陈慧琳变警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6:54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杜琪峰“利用传媒”制造《大事件》
 

  “《大事件》是一部警匪片。整部电影都与‘利用传媒’有关。”3月18日晚上,在香港一间工厂改造的办公室里,杜琪峰对内地前往探班的记者这样说。“警察想利用传媒的渲染力树立警察英勇、智慧的形象,而匪徒想利用传媒达到自己的目的。”这番话让现场的记者面面相觑,有人私下议论,杜琪峰的点子真鬼。采访演员时,所有的演员对杜琪峰的评价都是,他是个很有想法的导演,懂得电影和演员,一些场面拍出来后会让大家大吃一惊。而任贤齐陈慧琳、张家辉、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来F1频道看狂飙赛事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尤勇在片中也将有全新表现。陈慧琳更是一改“花瓶”形象,扮演一冷静果断的高级督察。该片预计于6月暑期档上映。

  杜琪峰:想拍出新闻事件的现场感

  从做无线电视底层工作起步的杜琪峰,被认为是可以拍任何类型片的导演,在香港电影界的地位举足轻重。他希望自己的每一部电影都能出新。“我希望拍出来的东西与以前拍的《PTU》、《枪火》不一样,真实感、现场感强些。不是纪录片风格,要有点像是新闻片。因为新闻是突发性的,我希望这部电影能带出实际的现场感受。”杜琪峰说,这就是为什么一个镜头会长达5分钟、七八分钟甚至10分钟,而不是10秒8秒。

  选择张家辉、任贤齐和尤勇等去演跟他们过去大为不同的角色,也是因为比较有新鲜感。“这次的组合,其实也是自己比较少接触的,他们的唱片不常听,他们喜欢什么我都不知道,但很开心可以与他们合作。”杜琪峰说他拍电影一定要求新,“我希望我拍的每部电影都属于杜琪峰格调,如果是商业电影就要看投资者的要求;如果是个人风格的电影,那就纯粹看自己的想法。现代社会对警察的看法已经与以往不同,警察已经不仅是到处巡逻、维持治安这么简单,而是进入制度里面,在这个制度里面,发生什么事都要让公众知道。所以有了利用媒体为己服务的这部《大事件》。”

  任贤齐:凶悍是我原来面目

  大家熟悉的任贤齐是《星愿》、《夏日的嬷嬷茶》、《花好月圆》中阳光灿烂、满脸笑容的好好先生。那晚探班《大事件》剧组,虽然任贤齐见到大家依然微笑着打招呼、回答问题也是彬彬有礼,但他的眼神里却有一些凶悍。特别是在当晚拍摄“电梯爆炸”一场戏的现场,任贤齐缩着头躲在电梯背后,手里拿着一根连着炸药罐的导火线,神情非常严肃。

  任贤齐解释说,因为有很多枪战戏,所以导演要求现场工作人员和演员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大家一安静,就有一种紧张的气氛,演员神情也会变得紧张。

  这是任贤齐首次演反

  派———一个抢劫集团的头目,感觉确实和以前不太一样。“因为在戏里话不多,头脑冷静、外表凶悍,所以你看到我会感到害怕。”他说自己好像回到了以前体育比赛时候的状态。“原来参加比赛时,教练通常叫我们在赛场上要有一种‘杀气’,震慑住对手,所以眼神比较孤傲。进到娱乐圈之后,大家希望我改一改以前的样子,说眼神看起来太凶悍,会吓到身边的人,所以后来我与大家相处时就尽量多微笑。”

  任贤齐说,演反面人物一直是他的心愿。“所以很高兴杜导找到我。他的手法很特别,他希望我们沉淀下来,忘记以前所有的表演方式,完全凭借对剧情的直觉演,好像张无忌面对各大门派的时候,张三丰让他忘掉以前所有的招式,随心所欲出招一样。”

  尤勇:演硬汉更适合我

  着一身藏蓝色西装的尤勇出现在大家面前时,衣服上还有一层浅浅的灰,他说刚从一场爆炸戏出来。片中尤勇饰演一个杀手,与小齐饰演的劫匪在被警方包围的大楼中相遇。“我和小齐的关系是鱼和水的关系。后来他帮我完成了我的事情,我帮他完成了他的事情。”尤勇说,自己不喜欢演那些柔情似水的角色。“我看了剧本后,知道自己演杀手,觉得有挑战。这部片子的故事和结构都很新颖。正反两面自始至终没有见过面,全部都是利用传媒、电脑影像、手机等高科技的产品知道彼此,斗智斗勇。看上去是个警匪片,其实表现了传媒的某种特殊作用。”尤勇说,该戏一开场就是8分钟的枪战场面,导演在戏中对人性、对不同人物的解释都有特殊性。“有一场戏是我们被包围在楼里,我和小齐饿了,还能挺开心地做饭。按说这种戏不可能出现在这样的一个警匪片里,但导演就让它出现了。我们是站在人的角度经历了一些特殊的事情。”

  张家辉饰演一名警司

  作者:陶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