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向日葵》开始拍摄 陈冲孙海英搭档演夫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1:27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 (实习记者吴冬妮) 昨天下午,由张扬执导的电影《向日葵》在拍摄片场举行了开机仪式,导演张扬,主演陈冲、孙海英等主创人员均出席。

  蛰伏了两年之后,青年导演张扬终于开始了新作《向日葵》的拍摄。影片讲述了北京一个普通的家庭在20世纪70年代、80年代、90年代三十年间的变迁,贯穿了整个三十年的“父亲”和“母亲”两个主要角色由孙海英和陈冲饰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久未在内地露面的陈冲,一身20世纪80年代打扮出现在众媒体面前,谈到这次扮演的角色,“一头花白头发”的陈冲说:“我这次扮演的是一位经历种种家庭琐碎事情的母亲,现在的造型就是她50多岁的时候。在经历了三十年的社会变迁后,到老都在为了生活而挣扎,是一个典型的知识分子家庭。”当有记者问到她为什么会接下这个母亲的角色时,陈冲激动地说:“其实这个角色对我来说很本色、自然,非常适合我。之前我就扮演过章子怡的‘母亲’,我非常喜欢‘母亲’的角色,也许我生活中就是一个充满母爱的人吧。”多年来一直在好莱坞工作的陈冲,谈到这次之所以会回国拍戏时说:“现在中国的电影在走上坡路,我感到很兴奋。在美国20多年了,国外的生活对于我已有了距离,审美角度上也有了很多不同,所以我很想回国来拍戏。”

  磕着瓜子就出来的孙海英,对记者说:“电影的名字‘向日葵’就是这瓜子啊,向日葵就象征着太阳,影片就是要启示我们都要像太阳一样的活着。”这次孙海英在片中扮演的是一位老知识分子,谈到与之前扮演的石光荣如何区分时,孙海英称:“虽然一个是军人一个是知识分子,从事着不同的工作,思维不同,但是那种生活状态是一致的,他们具有共同的时代精神。”这是和陈冲的第一次合作,所以孙海英也觉得很高兴,“虽然之前我没看过她的任何影片,但是我知道她是一个艺术家,和她合作感觉很真实,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够带来更加‘真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向日葵》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向日葵》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