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天黑请闭眼》防盗版有术 土法加密轻松查源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1:51 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记者曾玉报道 昨日起,新片《天黑请闭眼》的拷贝开始从上海发往全国各大影院。特别的是,这批胶片在出厂前经历了为打击盗版而特别进行的“土法加密”。

  在上海电影技术厂的工作间里,晨报记者目击了整个加密过程:工作人员挑选出电影胶片的某一段落,在其中的连续十格胶片上用金属笔刻上几个特殊的数字,经公证员审核后装入胶片盒并贴上封条。每份拷贝上所刻数字的位置和内容都不一样,且严格对外保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LG寻宝 好运连连!
这样,即使《天黑请闭眼》在公映后被人盗版,也能从画面上轻松地找到这些“密码”,从而确定影片到底是从哪一家影院“被盗”的。由于《天黑请闭眼》胶片总长度超过2500米,刻有密码的部分只有几十厘米,从事“盗版事业”的人要想找到这些密码并清除几乎不可能。

  这次《天黑请闭眼》制片方为了在影片“被盗”以后能准确追查来源,特地多印了20%的拷贝,以保证片源在首映的15日内不发生流动。不过,主持本次加密行动的联合院线市场总监吴鹤沪还是表示:“希望我们的这些加密手段不会被应用到追查盗版上,因为那才说明盗版真的被杜绝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黑请闭眼》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