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盗版分子威胁片方 《天黑请闭眼》遭里应外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05:1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冯睿) 即将于4月1日上映的恐怖影片《天黑请闭眼》昨日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拟定反盗版措施。据影片主要投资方及发行方之一的星美传媒声称,已经收到来自不法盗版分子的消息称:目前对《天黑请闭眼》所采取的所有防盗措施都是徒劳的,盗版分子将在影片上映3天内让盗版光碟铺满大街小巷。据称,盗版分子将采取里应外合的方式以更高的价钱收买影院的拷贝进行胶转磁的盗版活动,由于影院已经签订了防盗版协议并且对拷贝再次打码加密以便追查泄漏来源,因此“出卖”拷贝的影院将在拷贝“被盗”后向公安机关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报警,以逃避相关责任。

  在不久前,为了保证影片票房的正当收益,全国35家院线以及相关的影片制作发行公司联合签订了《北京宣言》,该宣言保证在影片上映的15天后才允许电影的正版光盘面市。此举受到电影业内的一致拥护。推迟正版音像制品的发行时间,虽然保护了电影的票房收入,但是也给不法盗版分子以可乘之机,所以近期推出的国产影片纷纷以各种方式反对和打击盗版。以《天黑请闭眼》为例,在3月12日,片方联合中影等发行机构共同召开了“反盗版飓风行动”,对拷贝洗印、加密到公证等影片流向市场的各个环节进行严密监控,并且推出了前所未有的“防盗版7项措施”。

  目前影片的54个数字拷贝已经加密制作完成,而222个胶片拷贝昨日也在上海经过公证加密完毕。但是昨天传来的盗版分子的嚣张言论严重威胁了为《天黑请闭眼》而工作的各个方面的努力。就在昨天北京召开紧急发布会的同时,本片的导演阿甘也在影片的拷贝洗印地上海洗印厂召开了发布会。他不无忧虑地表示:“我们的努力可谓百密一疏,盗版分子仍然有漏洞可钻。也许3到5天就可能出现盗版了。”星美传媒的负责人陈子良表示,他们的努力已经超过了发行方可以应对的技术和专业问题,“而事实上如果出现盗版,不只是影院的问题,整个影片发行流程中的任何环节都可能出漏洞。我们已经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是国内对盗版的打击力度还是不足,盗版的风险低而暴利空间大。”

  针对盗版分子所说的将在影院直接收买拷贝,发行方星美传媒向全国主要的院线和影院经理发出了一封公开信陈述形势。记者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采访了全国一些主要影院和院线的负责人。北京华星影院的经理陆遥认为,通过严密的监控和共同努力,在影院内不会出现拷贝被盗的情况。广东方面,作为全国第三大电影市场、同时也是盗版分子密切关注的地区,广州主要院线珠江院线的总经理段天常表示,院线各影院的经理已经签订了法律责任书。华中地区最大的影院武汉环艺影院的经理金墨对盗版分子的嚣张气焰表示震惊,同时承诺不会在影院内出现拷贝流失。

  星美方面表示,即将向全国所有具备胶转磁制作能力的公司发出公开信,凡是在影片上映的十五天内没有相关证明的制作都是违法盗版行为。同时星美表示,一旦出现盗版,将保留法律权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黑请闭眼》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黑请闭眼》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