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极》转战特技棚 霆锋功夫精柏芝烟瘾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4:15 欢乐城市周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张柏芝的延迟到京,《无极》的拍摄也应渐入繁忙,可是经过记者多日观察,北影场却一如反常的风平浪静,难道是剧组在北京的拍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一个工作人员的不慎漏风提醒了记者:“你怎么知道《无极》在北京只有一个拍摄地点……”这句话让记者恍然大悟想起了不久前盛传的《无极》另一个秘密拍摄地点——位于昌平区的特技影棚。

  张东健练功刻苦 谢霆锋跟头了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3月27日,记者赶到昌平区某特技影棚,果不其然,几辆熟悉的“保姆车”正停在特技影棚门口,经过对司机的探话,记者更加肯定,《无极》主演谢霆锋、张柏芝、张东健就在棚内练功。

  《无极》的五大主演分别来自中、日、韩三国,虽说阵容豪华,但地域和言语的不通也成为剧组最大的难题。这次秘密练功也是如此,不大的影棚内完全被分割成三个部分,谢霆锋、张柏芝、张东健显现出“三足鼎立”的架势。

  据工作人员讲,张东健平日能吐露“心声”的对象只有他的助理,“由于语言的不通,他和其他演员一直是一笑而过”。除了言语不通的张东健,谢、张的“底盘”也是“水火不容”,“两个人在练功的时候很少说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27日下午1点,张东健身穿天蓝色运动衣、下穿深黑色运动裤,最先来到特技棚,一向敬业的他到达后立刻投入到练习中,并且对每个动作都一丝不苟,还反复询问武术指导自己动作是否合格。

  张东健到后半个小时,谢霆锋一身迷服亮相,到后他并没有立即投入练习,而是四处观察,最后把目光停留在张东健身上,看着他如此卖力,霆锋也不时举起大拇指表示厉害。虽说张东健的功夫在霆锋眼里已经算是“出神入化”,但当天的风头还是被功夫老道的谢霆锋抢去。在三位演员都在各自练习的时候,场内一阵掌声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原来霆锋连续翻了六个跟头,并且十分标准,所以才引来诸多工作人员的一致赞许,这也成为棚内一下午最热闹的场面。可是,旧友的这次出色表现却给了张柏芝很大压力,为了不会在众人面前出“洋相”,柏芝上场之前还要在一旁频繁的温习功课。

  张柏芝:抽烟不出门 霆锋不想谈

  比起北影场来说,特技棚似乎简陋了一些,而且设防也放松了不少,不时还会有饭店的服务员随意进出,据服务员向记者透露,在3月16日谢霆锋已经来过这里,而张柏芝则是第一次露面,“他们有时会让我们从二楼的小门进去看,但只能从远处看,并不允许我们离近,”虽然服务员不能靠近,但记者却发现她的手中竟然拿着张柏芝的亲手签名,这又是怎么回事呢?服务员说:“因为棚内没有厕所,所以张柏芝只能到二楼方便,我就是在这个时候跟她要的。”

  其实,除了“三急”外,能一览明星风采还有一个机会,那就是“烟瘾”,“张东健烟瘾可大了,整个一个烟鬼,一下午就出来4次,”工作人员说。原来棚内严禁吸烟,所以张东健也只能“抛头露面”,但既然是禁止吸烟,喜好抽烟的张柏芝却一直没有因此出来?“她才不管那么多,想抽了就在里面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早前为了迎接张柏芝,韩国影星张东健也为此“割爱”,把自己的保姆车让给了柏芝。可是,在当日记者发现这辆“来之不易”的车却多次熄火,司机告诉记者:“这车已经7年了,经常会出些毛病,也快上不了路了。”当记者追问张柏芝会不会因为保姆车经常抛锚而大发雷霆,司机立刻笑言:“当然不会,她人很好,特别喜欢聊天,还经常给我们讲故事,没事的时候就会在车里唱歌,小女孩很可爱。”

  虽然司机满口称张柏芝可爱动人,但他并不认为柏芝算得上美女,“她没有电视里漂亮,就是特别瘦,而且瘦的有点可怜。”当记者随口问到,张柏芝在他们面前会不会提到谢霆锋的时候,司机则一口否决,“怎么可能讲他呢!不过她经常会提到她的家人,而且有时候还会说自己好想能够赶快回家。”

  据当地的服务员向记者介绍,《无极》是这个特技棚最后迎接的“顾客”,“他们用完以后,这个棚就会被改建成体育馆”。但有一点却让记者十分疑惑,既然北影场里有很好的练功地点,几位大腕为何还要“跋山涉水”来到如此偏僻的地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还不是为了躲避记者,而且这次又是谢霆锋、张柏芝一起出动,避免给大家话题。”

  据悉,谢霆锋和这个特技棚的缘分是出于《中华英雄》,早在几年前,《中华英雄》部分特技拍摄就是在此完成,并且霆锋也曾到此一游。

  链接:刘烨

  忙碌间代言 谈到《无极》寡言

  由于《无极》正处于密不可封的拍摄中,所以剧中每一个演员的动态都十分引人瞩目。近日,“鬼狼”的扮演者刘烨亮相某品牌代言发布会,面对无数关于《无极》的问题,刘烨作出极其慎重的回答。

  《无极》自从开拍就宣称要“严加防守”,那么对于所有的演员,剧组又是怎么规定的呢?刘烨说:“很简单,就是不能外漏影片的情节,这其实并不是陈凯歌导演特意给大家留悬念,主要是为了遵照美国好莱坞的运作方式。”由于有消息称这次保安工作全是由日、韩两方决定,就连陈凯歌没有牌子都不能入内。对此刘烨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我觉得就算有这样的事也不应该是陈导决定的,因为他一直是一个特别随意的人。”

  《无极》汇集了中、美、日、韩四国的演员和工作人员,所以也一度被媒体称为“国际化班底”,就连首次接触如此高“待遇”的刘烨也表示出“差别必然有”的感受。(文 本报记者王鹏/图 本报记者黑皓普)

  组图:《无极》转战特技棚 张柏芝招式有板有眼

  组图:《无极》片场谢霆锋、张柏芝“擦肩而过”

  组图:《无极》转战特技棚 张东健练武表情很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