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世界电影之旅》访张学友:我不可能拿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47 新浪娱乐
《世界电影之旅》访张学友:我不可能拿奖(图)

张学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世界电影之旅》访张学友:我不可能拿奖(图)
张学友

  张学友日前在接受的采访时坦言,自己不可能在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的角逐中获胜。

  当我们在张学友的公司见到他时,学友显得非常的疲惫,显然关于电影金像奖的提名并不是他太关心的话题。“我对这次的获奖不是没有信心,是不太想有信心,我也获过很多次的提名了,都没有拿过影帝,这次我也不可能拿奖。”学友快言快语中显出了一丝无奈
和委屈,“这次我在《金鸡2》中的戏份很少啊,一开始的对外宣传都是客串,没想到最后拿到的是一个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1988年,张学友凭借在王家卫的影片《旺角卡门》中的精彩表演获得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男配角奖,自此以后,尽管他也凭借《倩女幽魂II》等影片获得过多次提名,但无一斩获,这似乎成了学友心中的一个结,所以每次的金像奖一有提名,学友总是不太会张扬,以免总是“很受伤”。就象学友说的那样:“其实作什么事情,如果总是想着拿奖才做,就总会有压力,总是很难进步。这次如果获奖那是一个意外,不获奖也很正常,我的心态很平和。”

  张学友从一出道就开始唱歌,唱歌就是他的生命,学友说除非他唱不动了,否则唱歌将会是他最重要的事业。至于拍电影,学友居然说是为了生计才开始的。“那时候唱片卖的不是很好啊,不象拍电影,拍一部收一部的片酬,而唱片要卖很多才能收钱,所以一开始拍电影是为了生计。只是后来唱片卖得好了,自己又很喜欢电影,所以才会慢慢开始挑本子来演。”

  学友唱歌拍戏都十分的认真,生活中他也是这样。自从入围这届电影金像奖以后,学友就把自己几个对手的影片都找来仔细地看了一遍。他认为,在影帝的角逐中,他比较看好刘德华刘青云。“刘德华在《大块头有大智慧》中的表演变化很多,从很胖到很瘦,他发挥演技的机会很多;刘青云在《忘不了》中的表演很有功力。从我个人的观点来看,他们两位的机会比较大。”不过学友也表示,任达华由于参与的是《PTU》的演出,这部影片整体很好,因此也不排除评委因为喜欢这部影片而把奖项颁给任达华的可能。关于最佳女主角,学友表示没有看全所有的影片,但是就他个人而言,她认为影后的桂冠不是被吴君如就是被张柏芝夺得。而最佳影片学友看好《大块头有大智慧》和《PTU》,“《大块头有大智慧》是一部很有新意的影片,题材跳出了香港电影固有的话题,加上一些商业的包装,票房非常好。而《PTU》是一部很完整的影片,总体非常好。”

  更多采访内容将在4月4日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CCTV6)晚9:30分左右的《世界电影之旅》栏目"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节目中呈现。这是电影频道为配合首次直播"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而派出摄制组在香港制作的一期20分钟节目,届时还会有神秘嘉宾出现在节目当中客串主持。(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香港报道组)

  《世界电影之旅》访文隽:央视的转播是里程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学友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