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极》转战横店 “8大邪神”完成一半(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4:48 南京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在媒体包围丛中,陈凯歌的新作《无极》昨天终于结束了在北京的拍摄,今天剧组主要演员将陆续到达浙江横店影视基地,开始王宫戏的拍摄。记者昨天随横店工作人员一起参观了改造后的影片拍摄场地——秦王宫,并且拍得最新场景照片。

  《无极》今日进横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继陈凯歌在横店看景不满发怒后,近日陈红在横店督战也十分生气,甚至一度改变原定计划想要先赴云南拍摄。不过记者昨天从横店方面了解到,陈凯歌、陈红、张柏芝刘烨、谢霆峰等人今天将到达横店,入住该地区最豪华的贵宾楼。而在进入横店的路口开始就有“欢迎国际级导演陈凯歌前来横店拍摄《无极》”的条幅。

  最新场景曝光

  昨天记者在采访秦王宫时,一些电影需要场景正在紧张刷漆、上色作最后的准备。位于王宫大殿前方的一块广场上树立着陈凯歌耗资200万搭建起的场景。红色的墙漆配着金色的屋顶,在太阳的照射下格外耀眼。在现场记者发现了一些新的场景,之前已经公布的“8大邪神”巨型塑像已经完成一半,另外4个在宫殿的一旁等着上漆。而影片中的“四海归一殿”前方树起了一块大帷幕,上面刺绣着10个龙头凤尾形状的红色神物,据了解,此藩幕在电影中将是一个重要的背景。不过,记者在现场发现一个大型装置:在一个架子上挂着很多半月形的铜片,树立在神台前方,既像一道玄门,又如同举办仪式时供奉的神器。

  由于几天的阴雨天气,这些场景的外墙面油漆显得未干。而在宫殿门口的两尊金色神兽昨天也才刚刚雕刻完毕还未上色。记者观察到,还未上色完工的有一个宫殿的屋顶、正门右墙和4个邪神。工人们一个个汗流浃背地加紧工作,一刻不敢懈怠,惟恐在5日正式开拍前完不成任务。

  横店方面觉得剧组太神秘

  或许是签了保密协定,或许是为了学习《十面埋伏》的拍摄。《无极》开拍以来,一直“神秘兮兮”。而剧组现场也于近日在未经横店方面的允许下,在对面山上树起了木板,用帆布挡住游客前往宫殿。昨天,横店方面为了向记者介绍整个秦王宫景区的全貌,特地允许记者们前往《无极》现场拍照。可这下引起〈无极〉方的强烈不满,他们一方面阻挡记者、嘉宾们拍照,同时还禁止横店景区保安进入宫殿。在见到未果后,现场一位杨姓女负责人开始和横店方负责人理论:“你们放那么多记者来,又拍照又介绍,我们还拍什么?”而横店负责人称,《无极》剧组的这些防范措施完全侵犯了他们的权益:“我们根本就没有允许他们这样防范,这样阻碍了我们景区的正常旅游。再说他们这么防范到底为了什么呢?有什么看不得呢?如果开了直升飞机,照样能看到场景啊。场景让人看到有什么大不了呢?我就不懂他们为什么要这么神秘。”

  记者的到来令现场工人们如临大敌,他们纷纷躲避记者的追问。一位看似工头的人对记者说:“你们不要再问了,再问他们会丢饭碗的。”(记者章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无极》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