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导演论坛出现分歧 中国电影拍给谁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5:51 新闻午报


陆川、张婉婷、唐季礼(左起)对中国电影发展各抒己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配合“香港电影周”,电影导演论坛昨天下午在新天地影城开讲。除关锦鹏临时有事不能来外,香港导演唐季礼、张婉婷和内地导演陆川参加了论坛。虽然三位导演彼此间客客气气的,但他们对于中国电影的发展走向还是有各自的看法。

  对内还是对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唐季礼认为动作片是华语电影走向世界的基础,“当年我拍《红番区》前就有美国的发行商来找我,他们告诉我,美国院线是不会放配音或配字幕的外语片。香港电影唯一能让美国人接受的就是动作片。所以我觉得动作片是香港电影走向世界的基础。”

  成功执导了《秋天的童话》等影片的张婉婷却说:“我觉得最重要的不是如何打开国际市场,而是应当把眼光对准国内的市场。毕竟国内有几亿的观众。所以中国电影未来发展的方向应该是向内看,为国内的观众拍好电影。”

  回归是趋势

  对于一些新锐导演是不是应该“浮出水面”?张婉婷的看法与唐季礼相同,他们认为新锐导演的电影精神是值得保留的,张婉婷举例道:“当年我拍《秋天的童话》的时候,老板希望把我的故事改成发生在香港,讲述一个香港小混混的商业电影,但我觉得我应当坚持自己的想法,现在看来有些坚持是必要的。否则《秋天的童话》现在就不知道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了。”

  但陆川却表达了不同的意见,他认为作为电影人最大的愿望和价值在于自己的电影能够上映,被更多的观众所熟悉和认可。在他看来,电影人应当“浮出水面”。

  虽然在一些问题上有分歧,但三位导演都认为对于中国电影来说,回归是大趋势。张婉婷表示她的作品就一直以关注中国的历史和中国人的状态为主。据她透露目前她手上的两个拍摄计划都是讲述中国人在海外的故事。唐季礼则表示他正在筹备影片《花木兰》,并希望韩国著名影星元彬能够出演这部中国历史题材的影片。吴轶凡 摄影齐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唐季礼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