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造势超《英雄》 首映锁定7-10(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7:51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十面埋伏》十天后大功告成 张伟平出新招防盗版

  主会场设在工人体育馆

  张艺谋出任艺术总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十面埋伏》全球首映庆典定于7月10日举行,主会场设在北京。”犹豫再三,制片人张伟平到底还是提前透露了他已暗中启动的庆典计划。“这一次的规模和声势都将大大超过《英雄》。”

  包机“走四方”,大会堂首映礼,张艺谋武侠大片《英雄》是制片人张伟平一手策划并导演的影片商业运作空前成功的范例,也被他视为自己人生中一件最得意的杰作。因而,我们很难想象他在《十面埋伏》的宣传发行上还能出怎样的大手笔?昨日,记者从海外一位强势歌星的经纪人口中获悉,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将为《十面埋伏》举行全球首映庆典,歌星本人已正式收到由张伟平、张艺谋和央视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阎晓明亲笔签字的邀请函。记者立即向张伟平求证,经过巧妙周旋,终于得到了这位制片人肯定的回答。

  张伟平“喜新厌旧”

  张伟平在解释他为《十面埋伏》举办这样一场盛大的首映庆典活动的原因时说:“我从1995年投拍《有话好好说》的时候,就开始率领艺谋、姜文李保田瞿颖‘走四方’,为影片做宣传。迄今为止,内地和港台的影片,还在沿袭着这种宣传方式。当年宣传影片的情形是轰动的,观众夹道欢迎,影迷欢呼雀跃,我记得当时在深圳、成都两个城市,我们被人山人海的观众围困了一个多小时都出不了重围。虽然当时‘走四方’的影片宣传方式确实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是今天,观众对这种形式已经习以为常了,影迷们也厌倦了,他们看得太多了,不新鲜了。市场和观众决定一部影片宣传方式的成功与否,观众能不能够接受这种方式是至关重要的,既然观众已经表现出了‘审美疲劳’,所以我认为,我们就需要改改规矩了,我们必须在影片的宣传推广上闯出一条新路来。《英雄》让我们尝试了一次在宣传和发行上创新的路子,而这次的《十面埋伏》,我们一定要让观众彻底体验一把视觉上、听觉上和感觉上的盛宴,让演员在充满‘埋伏’的牡丹坊中,过一把独一无二的舞台瘾。这次首映庆典活动,不同于近年来所有的大型文艺晚会和演唱会的形式,它将是华语电影盛典先河的一次创举。我们只是希望通过这次首映庆典活动,能够起到推动国产电影市场繁荣、振兴国产电影的目的。”

  工体馆搬来“牡丹坊”

  “既然北京设主会场,那就一定有分会场了?”“是的。这是一次在全国铺开的大规模庆典活动。”“分会场会设在上海、成都、广州、深圳……这些大都市吗?”“有可能。”“北京主会场你肯定不会选择跟《英雄》有关的人民大会堂、中国大饭店和钓鱼台国宾馆吧?你是不会重复自己的。”“当然不会。那是一个能盛下万余人的地方,我们会把它装点得让你看了先是眼前一亮,然后脑袋一晕,绝对震撼。告诉你吧,”张伟平终于没有忍住,“我要把《十面埋伏》中的‘牡丹坊’全部搬过来。”“能盛下万余人的地方一定是体育馆了。首体,还是工体?”“工体。”张伟平认为,工体虽然是一个举办过无数次歌星演唱会和大型体育比赛的地方,但作为一部电影、尤其是《十面埋伏》的全球首映庆典活动的主会场,这还是首次,很有意义。“你说《十面埋伏》全球首映庆典将大大超过《英雄》,还指哪些方面?”“这次活动由我们‘新画面’和央视电影频道联合主办,他们现场录播。另外,届时将有1000余家国内外媒体参与报道,而《英雄》是700多家。”

  张艺谋掌控庆典

  在回答记者“为什么请张艺谋导演做庆典艺术总监”这一提问时,张伟平说:“大家都知道《十面埋伏》是张艺谋导演的,而庆典活动又是以《十面埋伏》为主题的,张艺谋理所当然就应该是这一活动的灵魂人物。没有人比张艺谋更了解《十面埋伏》,没有人比他对这部影片的感受更深,因而对庆典活动他会拿捏得更准确。”“作为艺术总监,张艺谋导演将具体承担什么责任?”“全面掌控,宏观把握,微观指导。”“张艺谋无疑是一位电影大师,但对于庆典活动他好像并不在行。”“这你就错了!”张伟平情绪有些激动,“张艺谋是一个经常可以创造奇迹的人,申奥片、申博片不说,他执导的歌剧《图兰朵》、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大型山水实景表演《印象.刘三姐》、天坛祈年殿的‘中国印’揭幕晚会,哪一个不让人意想不到、拍案叫绝!”

  周杰伦朴树韩红被圈定

  关于出席《十面埋伏》首映庆典演出活动的嘉宾人选,张伟平说,主办方将侧重考虑“在全球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杰出华人歌手,同时他也是一位热衷于帮助华语电影走向世界的优秀艺人,邀请他们加盟,以推动《十面埋伏》这部影片走入千家万户”。“那么,你认为都有哪些人具备这种资格?目前极具人气的周杰伦、朴树、韩红……是不是已经被主办方圈定?”张伟平不置可否。但他那神秘兮兮的眼神和欲说还休的表情,足以证实了记者的揣度。“除了华人歌手,你有没有想过邀请演唱《十面埋伏》主题曲的国际歌坛巨星凯瑟琳.巴特尔?”“我想过,而且正在联系和安排之中。因为我太喜欢她的歌声了,尤其是在《十面埋伏》中那令人难忘的歌声。”张伟平好一会儿没有讲话,与其说他沉浸在凯瑟琳绝妙的歌声中,不如说他置身在《十面埋伏》首映庆典恢弘的憧憬里,人醉心也醉了。老维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面埋伏》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