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极》“封山”拍摄 20米布幔围住秦王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56 京华时报


涂上红色油漆的邪神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4月3日,电影《无极》结束了北影厂内的拍摄,导演陈凯歌、演员陈红张柏芝谢霆锋等人来到横店,准备拍摄该片的重头戏。在主要演员到横店的前一天,本报记者首先进入了横店的《无极》片场。据介绍,拍摄时将“封山”--秦王宫四周搭起20米高的布幔,无论从地面还是从旁边的山上都无法看到秦王宫内的场景。

  而今秦王宫的主殿“四海归一”殿前的广场上,已被陈凯歌单独建了一堵横贯东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的城墙。在血红的城墙前,两只巨大的神兽镇守两侧,龙头兽身的神兽周身为白色,还没有染色,但神态已像要腾云驾雾。

  地上涂满黑色油漆

  将在影片中出现的八大邪神中的“四大”已伫立在两旁。被漆成朱红色的邪神,身高3米,有的笑容诡异,有的傲然挺立、神色平静。在城墙外的远处,还有3个没有被着色的邪神横七竖八地摆放在地上。正对中宫门的地面是刚刚搭建起来的一座直通天际的祭天台,层层台阶通向巨大的平台,两边八个汉白玉神柱被镶上了亮色金属。整个广场上充满了未干的油漆味,而在秦王宫大殿门前,有两组工人还在场地中紧张地向地上涂刷着黑色的油漆。

  竹竿搭起红色城墙

  据介绍,为了搭建这些场景,剧组已经耗资二百万元,而这些场景将在《无极》拍完后全部被拆掉。

  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修建很困难,但拆起来却很容易。记者发现大气的汉白玉实际是木板加喷涂。整个红色的城墙也是用竹竿、木材等搭成的空架子,再在纤维布上着以厚漆,构成了雄伟的朱红城墙。而魁梧的邪神更是不能用手去重推,轻轻一拍便有摇摇欲坠的感觉。

  在现场,不时有工作人员告诫记者赶快离开,更不要拍照,声称剧组正式拍摄时,不仅要封城,还要用高20米的布幔将秦王宫四周圈起来“封山”。《无极》负责新闻宣传的伊小姐表示,这一切做法也是迫不得已,“这部电影投资巨大,按照好莱坞制片方的要求,在影片拍摄中,其剧照和演员造型是不能曝光的,一切必须遵循有序的步骤向媒体宣布。”(记者曾家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