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邵氏要建世界最大影城 重出江湖欲翻拍经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5:33 新闻午报


邵氏公司正在建设的电影拍摄基地全景(摄影:姬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影响中国电影半个多世纪的邵氏电影公司,至今仍被认为是香港电影工业的奇迹,可以说它参与和见证了中国电影的发展。一个曾经产出过最多明星,生产了上千部电影的电影公司,当年为何突然不拍片了?日前,邵氏电影公司制作总监黄家禧带记者参观了邵氏公司摄影棚,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下简称“记”):明年是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邵氏公司有什么庆祝活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黄家禧(下简称“黄”):我们正在盖一个全新的电影拍摄基地,不但在东南亚,在全世界也是最大的、最先进的影视城,希望给香港电影人一个最好的拍片地方,可以来拍我们自己的电影,也可以租给别人。华语电影将来还是有甜头的,今年香港和内地也频繁开始合作拍片,所以花钱盖一个最先进的电影城都是有价值的。把它贡献给电影100周年,应该是一个很好的礼物。

  记:哪些电影有计划要开拍吗?

  黄:现在还没有,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要拍大戏,不是小戏。像我们公司以前的很多好戏,我们都准备重拍,如《独臂刀》、《十三太保》、《江山美人》都可以重拍。

  记:哪些人可胜任重拍邵氏电影呢?黄:我们还在找,比如说刘伟强就可以,比如要重拍《少林36房》,可能就希望找昆汀•塔伦蒂诺来当导演,因为他看过我们很多的电影。我们已经联系过他了,他要到2006年才有档期,到时候我们就可以让他来重拍。

  记:邵氏影响力这么大,为什么当年说不拍电影就不拍了呢?

  黄:因为我们是大制片厂制度,要大量生产,就要大量的合约导演、合约演员签在邵氏,他不能到外面去拍戏,但当时的那个气候,没有办法将一个人绑住,我们给的钱相当于“包身”,包身的钱一般就比较少。但其他公司说,你来我这里拍戏,我给你二三倍的价钱,所以人员流失相当大,当时我们一大堆的合约导演和合约演员都走了。

  链接

  1925年邵氏兄弟在上海成立天一影片公司。

  1934年邵氏兄弟在香港建立“天一港厂”,后改名南洋影片公司。

  1950年南洋影片公司改名邵氏父子公司。

  1958年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成立,邵逸夫担任总裁,同时在香港九龙清水湾筹建邵氏影城。

  1985年邵氏兄弟基本停产。

  1999年邵氏兄弟以6亿元将700多部电影版权售予一家马来西亚财团(该财团稍后在香港成立天映娱乐有限公司)。

  2003年与中国星合作投资11亿港元,在香港将军澳工业村兴建“香港电影城”,预期今年竣工。本报特约记者袁蕾发自香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