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极》横店戏昨开拍 陈凯歌终于露出笑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7:20 北京青年报
巨大的扇形道具颇有古罗马风格(摄/本报记者刘江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无极》昨天开拍横店戏

  经过两天的筹备,《无极》昨天正式开拍横店场景的戏份。记者从剧组工作人员严小姐处获悉,陈凯歌4日晚检查了建造在秦王宫的魔幻王城,对场景很满意,“终于露出了笑容,而工作人员心中的石头也落了地。”至于拍摄的内容,则依旧保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据介绍,陈凯歌、陈红夫妇,摄影师鲍德熹,演员谢霆锋、真田广之等4日已经到达横店,张柏芝参加完香港金像奖之后前天下午到达,而刘烨张卫健则还没有到。

  关于横店场景的保密方式也终于确定:周一到周五封城拍摄,也就是说秦王宫只在周末向游客开放,横店影视城方面对此的评价是,“这次是破例了,当初张艺谋拍摄《英雄》也只封了部分场景。”但是,由于部分场景要在城内屋檐上拍摄,因此保密任务依旧相当艰巨。

  魔幻王城其实是位于秦王宫的一个城内城,秦王宫主殿“四海归一”殿前已经搭起一排龙头凤凰身的图案。据介绍,为了搭建这些场景,剧组已经耗资200万元,而这些场景将在《无极》拍完后全部被拆掉。横店影视城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修建很困难,但拆起来却很容易。原来,汉白玉实际是木板加喷涂。整个红色的城墙也是用竹竿、木材等搭成的空架子,再在纤维布上着以厚漆,构成了雄伟的朱红城墙,“拍完之后,轻轻一拉就会倒下”。

  《无极》在横店将拍摄一个月,然后转场云南香格里拉,大概在7月份的时候再返回北影厂拍摄,9月份左右杀青,然后去美国做半年的后期。这部魔幻题材的电影,剧本是陈凯歌原创,出于造型、剧情、剧照保密的需要,剧组目前只有少数人能看到剧本,而且工作人员都要签保密协议。对于前景,曾经看过剧本的严小姐充满信心,“如果陈凯歌的想法能够完成70%,那就很了不得。”1

  作者:刘江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