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酷似上官云珠 新秀孙宁挑战“何文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13 新浪娱乐


《一江春水向东流》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孙宁

孙宁

  1947年,由蔡楚生和郑君里合导的电影《一江春水向东流》云集了当年红极一时的明星白杨、陶金、舒绣文、上官云珠等,该片被誉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史诗式影片。近日,根据电影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在上海、苏州两地进行紧张的拍摄工作,陈道明刘嘉玲胡军袁咏仪和在《金粉世家》迅速走红、刚刚和黄晓明拍完《龙票》的美丽新秀孙宁分别在片中担当重要角色。刘嘉玲扮演交际花“王丽珍”,袁咏仪出演“李素芬”。素芬的丈夫——负心汉张忠良则由胡军扮演,而孙宁扮演胡军的第三任妻子“何文艳”。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提起导演挑中孙宁出演“何文艳”这个角色,还有一段故事。在原电影《一江春水》中,扮演“何文艳”这个上海富贵人家大小姐的当时的影视红星上官云珠,因为她那雍容华贵的雅致气质和角色很相近,后来电影拍出来,这个上官版的“何文艳”美丽聪慧,大方迷人,得到了观众的喜爱,而现在要拍成电视剧了,对“何文艳”这个角色的要求又得分展和提升很多,加上有“上官版”在前,所以导演在电视剧《一江春水》的筹备前期,对选择什么样的演员来演“何文艳”,非常慎重,当时剧组挑选了很多演员,其中还参考了好多海外华人女演员的资料,但是剧组对挑选过的人选还是不甚满意,最后剧组发动群众的力量,把要找合适人选来演“何文艳”的消息传达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们,一天导演组的一位老师在看电视,无意中看到正在各省台热播的《金粉世家》中,一张面孔长得很有点像上官云珠,他赶忙叫其他人来看,大家异口同声的说“找到了找到了,得让这个女孩演何文艳”,后来剧组联系到了这张神似上官云珠的面孔,她就是在《金粉世家》中饰演金家大少奶奶的孙宁。就这样孙宁幸运的加入到了《一江春水》电视版的拍摄。

  此剧由上影集团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等拍摄,总投资达1900万元。由导演江海洋、庄红胜分两路拍摄的这部电视剧,故事作纵深扩展,把由胡军和袁咏仪扮演的男、女主人公张忠良、素芬的人生命运提前展开,描写了他俩闯荡上海前在家乡枫桥镇感情上所遇到的考验和磨难。这两个角色原先由陶金、白杨主演,因此对胡军、袁咏仪来说压力不小,上官云珠饰演的何文艳在电视剧版中由新人孙宁担当,孙宁曾在《金粉世家》中饰演过金家大少奶奶的角色,这次和胡军演对手戏,对她压力不小。电影《一江春水向东流》片长3小时,要改编拍摄成一部30集的电视连续剧,无疑要扩展故事内容。按照构想,在30集电视剧中,将充分再现张忠良与素芬、王丽珍和何文艳的纠葛和情感。出生苏州的港星刘嘉玲扮演上海女性一向受观众青睐,袁咏仪从出道以来也挑战过很多坚强女性角色,在《金粉世家》中表现突出的新人孙宁来诠释“何文艳”这朵上海交际花,也值得期待,再加影帝胡军、陈道明等的强力加盟,《一江春水向东流》有望是2004年拍摄的热门大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