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昔日重现”影展 新旧版《夜半歌声》同时展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7:09 新京报

  本报讯(实习生张悦)明年将是中国电影的百年诞辰,大学生电影节此次特设“昔日重现”专题影展为即将开幕的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影节做好充分的预热。此次影展展映的经典影片有《夜半歌声》、《小城之春》和《十字街头》的新旧版。

  此次选择的《夜半歌声》旧版为1937年新华影业公司拍摄的版本,由金山、胡萍主演,这部影片在中国电影史上颇具影响。《夜半歌声》有两个翻拍本,这次参加展映的是19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95年版本,由张国荣吴倩莲黄磊主演,强大的演员阵容以及片中的插曲,堪称经典影片翻拍的范本。

  费穆先生1948年版的《小城之春》更是经典之作,2002年田壮壮再次翻拍《小城之春》,遭受的非议也最多。1937年的《十字街头》是赵丹、白杨的首次合作。60多年后赵丹、白杨的后代蒋晓真、赵劲分别作为导演和男主角携手合作翻拍《新十字街头》,此版本由刘若英、赵劲出演。

  据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介绍,选择“昔日重现”专题影展作为此次电影节开幕的序曲,也是出于对中国电影百年的一种致敬,老电影人们拍摄的经典影片难以逾越又充满诱惑,使得现代的电影人演绎过去的故事,仍然在发掘更大的空间。把目光聚焦在老片翻拍的现象上,更希望一年一度的大学生电影节能够成为“国产电影的加油站”。此外“百年中国电影史重构”的学术研讨会,“中国电影百年百佳评选”也是重要活动。

  据悉,此次展映活动将于4月12日至14日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来源:新京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