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萧正楠:金像影帝是目标 在影片中注入生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0:05 城市晚报


萧正楠接受记者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刘畅报道吴然摄最近,萧正楠人气剧增,不但广告片约不断、专辑热卖,更是凭借在《六楼后座》中的精彩表演在金像奖颁奖典礼上走一遭。刚刚走下金像奖的红地毯,萧正楠就跟随电影《格日勒》剧组来到长春,借此机会本报记者专访萧正楠,不但听到了这位“新人王”近期的工作计划、新专辑制作的新动态,还听到了他未曾在本届金像奖颁奖礼上说出的获奖感言。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过去时之金像奖:能获提名已经很开心

  在金像奖颁奖典礼后的第一时间见到萧正楠,记者自然想了解评奖结果公布后萧正楠的感受,萧正楠坦诚地告诉记者,“其实我蛮开心的,因为能跟香港电影圈里做得很好的人坐在一起参加典礼很光荣,就算是输了也没关系,因为获得提名已经证明大家认同我的演技。其实谁得奖都没有应不应该,大家机会差不多,当嘉宾念出结果的时候,我也没感觉到接受不了。”对于参加最佳新人的角逐,萧正楠更有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最佳新人只是一个阶段,如果一直在电影圈中努力的话大家会知道自己的付出。一句和刘德华的领奖致辞颇为相像的“自己的努力大家会知道”从萧正楠口中说出,记者打趣他是在念自己的领奖致辞,而他更是和记者开玩笑说:“当时没有机会讲,现在讲?。”记者和他一阵大笑。

  现在时之拍电影:在影片中注入生命

  这次拍摄的电影《格日勒》中,萧正楠扮演一个为了替爱人报仇而杀人的警察,此后他躲在酒廊里做歌手,与女主角格日勒相识并发生了一段恋情。提起电影萧正楠的话就格外多起来,由此可见他对电影的喜爱,“在2003年我做了很多不同类型的工作,也拍了很多电影。说实话我很喜欢拍电影,并且希望每一次拍的时候加一些生命在里面。”或许像刘德华一样,萧正楠也把有一天获得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当做自己的目标,“我从小就很喜欢刘德华的电影,当时却没有更多地把他在电影中的表演和得奖联系在一起。进入演艺圈后我发现他在演戏方面改变很多,我从来没有看过一个人在歌唱、电影两方面同样成功,看着他,我觉得自己如果可以像他一样努力也一定会得到回报。”

  将来时之新专辑:新歌扮演“情歌王子”

  去年萧正楠片约不断,反而在歌唱方面没什么进展。采访中萧正楠告诉记者,结束《格日勒》的拍摄后,他就要投入全新国语专辑的制作,“这张专辑现在已经录好了一些歌,要回去拍宣传照,还要去日本拍一个音乐剧。在一个故事里加入我的音乐,然后放在CD中。新专辑中我会体现出一种‘情歌王子’的感觉,因此慢歌也会多一点,拍音乐剧也是为了体现这种感觉,在音乐之外给大家另一个视角。”在萧正楠眼中这张国语专辑是他亏欠内地歌迷的账,“可能大家都知道我,但却不会唱我的歌。希望这张专辑在内地市场有好成绩。”对于新专辑的风格,萧正楠概括说只要会恋爱的人就会听他的歌,而这张专辑也会吸引一些失恋的人听,他还表示:“新专辑不会有太多的改变,上一张粤语专辑尝试了粗犷、男人型的歌,让大家知道我原来可以有另外一个形象,但是那个形象不能一直做下去,所以在这张专辑中我会唱很贴近自己的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萧正楠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