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天下无贼》玩航拍 草原幸遇小雪(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0:50 兰州晨报
冯小刚《天下无贼》玩航拍草原幸遇小雪(组图)

指点拍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冯小刚《天下无贼》玩航拍草原幸遇小雪(组图)
指点航拍

冯小刚《天下无贼》玩航拍草原幸遇小雪(组图)
围观的群众

  “红衣法师”冯小刚

  冯小刚拍电影令人叫绝,说话也是“一言九鼎”,连老天爷都买他的帐——昨天一大早“天赐”小雪一场!

  4月10日下午,冯小刚依旧一袭红衣现身尼玛度假村,下榻后没聊几句就说“要是能下场雪就好了”,草原的天气虽然变化无常,但是谁也说不准何时能“飘雪”。昨天一大早天空阴沉,空气中有点潮潮的味道,到了九点左右,天空中竟纷纷扬扬飘起了大片的雪花!不服不行,真叫“红衣法师”冯小刚给说着了!

  上了滑翔机的瘾儿

  本报夏河4月11日电(特派记者平丽艳张凡)《天下无贼》剧组外景拍摄“先行一步”,驾驶滑翔机俯瞰广阔的桑科草原,航拍《贼》剧第一组外景镜头。第一天的工作完成了,摄影师却意犹未尽地甩出一句:“等不到电影拍完我就爱上滑翔机了!”

  摄影师兴奋地说,滑翔机刚起飞时感觉有些颠簸,到二三十米高空时非常平稳,毫无遮拦地在天空中翱翔的感觉真叫爽!但是也领教了什么是“高处不胜寒”,尽管穿着厚厚的防寒服还冷得受不了,滑翔机落地后手都没知觉了!“冯导”对这架拍摄用滑翔机也充满了兴趣,当天下午一到桑科草原外景拍摄地,就径直走到滑翔机前向驾驶员打问价格、产地。别看这架滑翔机不怎么起眼,身价却高达26万元,“出生地”澳大利亚,名字AirBorne的含义也很特别——“凌空鳄鱼”。当记者对它的安全性能产生疑虑时,一位工作人员很有信心地说:“现在的技术已经很成熟,即使螺旋桨出问题,靠滑翔也不会出事。”

  摩托车队看热闹

  本报夏河4月11日(特派记者平丽艳张凡)看热闹,男女老少皆宜!生活平静的藏区人“眼福不浅”,一下就看准了冯小刚导演的捉“贼”戏!

  四月天的甘南寒意袭人,可《贼》剧航拍外景地却被看热闹的藏族群众挤满了。身着各色藏袍的藏区人从十里八乡闻讯赶来,三、五岁的孩子,十六、七的姑娘,年长的老者……每个人都对滑翔机这个新鲜“玩意儿”充满了好奇,指指点点,问东问西。记者粗略一算,仅停靠在滑翔机附近的摩托车就有五、六十辆之多,而且滑翔机飞到哪儿,摩托车队就跟到哪儿。

  双机俯拍桑科草原

  本报夏河4月11日电(特派记者平丽艳张凡)《天下无贼》拍摄设备精良,但在航拍时却出了“状况”,更何况一趟高空飞行也不易,为了保证拍摄效果,摄像师想出一条“妙计”,将DV机五花大绑在摄像机下方,两台机子同时录制。

  甘肃航空运动学校在《贼》剧拍摄中也“功不可没”,一位驾驶这架“凌空鳄鱼”200多小时的驾驶员,载着摄像师上天入地,将“冯导”胸中构画好的美景“照单全收”。

  刘若英明日抵兰

  《天下无贼》中的“贼婆”刘若英将于今日飞抵兰州,随后将驱车直奔尼玛度假村,与剧组大队人马“汇合”。

  截至记者发稿时,除了冯小刚之外,《贼》剧几位“重量级”演员无一露面,最后一批60多位演职人员已于4月11日凌晨,踏着夜色入住尼玛度假村。如果没有其他变化,刘若英应该是演员阵容中的第一位“到岗”的“腕儿”。尼玛度假村原本在平房区为刘若英准备了一间套房,也添置了淋浴器,后来应她本人的要求将房间调到了贵宾楼三楼。据透露,《天下无贼》开机仪式将于14日在夏河举行,但是目前葛优、傅彪、李冰冰以及冯导夫人徐帆等人的行程尚无任何消息。刘德华的行踪更为隐秘,一种说法是将于13日到达,还有一种说法刘德华15日才能抵达夏河,是否能参加开机仪式成了一个“谜”。

  《捉贼记》之二——和冯小刚捉迷藏

  4月11日夏河雪转晴

  捉有捉的理由,藏有藏的道理。社会分工的不同使得媒体与娱乐界之间形成了一种既对立又相互依从的特殊关系。于是,4月11日,在美丽的桑科大草原上记者与《天下无贼》的剧组的“大头目”冯小刚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捉迷藏游戏。众老记与冯小刚站在各自的立场上在美丽的桑科草原上玩了一处妙趣横生的“捉迷藏”游戏。

  不算很专业的记者不知道冯小刚是不是红军的后代,或是对那段峥嵘的岁月心存向往,今天,头戴红军军帽、身披军大衣的“红军战士”冯小刚在与记者的“捉迷藏”游戏中,其战术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声东击西深合兵法,颇有当年红军四渡赤水的味道。

  由于刘德华、葛优、刘若英、付彪等主要演员都还未到来,因此对于各路媒体记者而言任务相对而言比较轻松。俗语说得好:“擒贼先擒王”,只要盯住了“贼王”冯小刚就不愁没有新闻可写。不过记者还是想方设法探听到了冯小刚计划今天早上去拉卜楞寺考察“踩点”的消息。于是一大早,各路媒体记者就聚集在了《天下无贼》剧组驻地夏河尼玛度假村专侯冯小刚出门。谁知一直等到早上10点多仍然没有见到冯小刚的踪影。此时有消息传来,《贼》剧组正在桑科草原上动用小型飞机拍摄外景。于是众记者倾巢而出奔赴桑科。在桑科草原,记者看到果然有《天下无贼》剧组的工作人员在调试飞机准备航拍,但现场仍然不见冯小刚踪影。有人猜测是因为今天夏河天降大雪,冯小刚临时取消了行程,于是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守在了航拍现场。而我们则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守在桑科草原航拍现场,一路返回尼玛度假村“守株待‘贼’”,后来发生的一切证明了本报记者的决定是“英明”的,原来冯小刚早上起床后突然改变了计划,他决定和众记者玩个“小游戏”,他派出航拍组去桑科草原进行试飞,待众记者全都兵发桑科草原后,他率领几位副导演及摄象师、灯光师等主创人员悄然潜入拉卜楞寺“踩点”。等守在航拍现场的众记者得知冯小刚去了拉卜楞寺的消息赶过去后,冯小刚已经结束了在拉卜楞寺、贡唐宝塔的考察任务,“抄小路”赶赴桑科草原与航拍组“胜利会师”,让众记者再次扑了个空。

  兵者,诡道也!今日有幸见识了“红军战士”冯小刚手段,而本报记者由于准备充分在这场小战斗中取得了一场小小的胜利,独家见证了全部过程并在拉卜楞寺独家采访到了“贼王”冯小刚。

  我一眼看中了甘南

  ——《天下无贼》导演冯小刚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

  “我是2002年拿到这个本子的(指〈天下无贼〉剧本——记者注),当时就想拍,但后来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拖到了现在。去年偶然一个机会来到甘南,看到了这里美丽的景色,当时就拍板决定将〈天下无贼〉这本戏放在甘南。”在著名的藏传佛教圣地拉卜楞寺前,冯小刚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达了他对甘南的厚爱。

  为了躲避众多媒体记者的尾追堵截,今日上午冯小刚派出了航拍组前往桑科草原进行试飞,将大批蹲点守侯的记者调走以后他率领几位副导演及灯光、摄象等剧组主创人员偷偷潜入拉卜楞寺等地考察踩点,本报记者由于准备充分,终于成功地在拉卜楞寺实现了与冯小刚的“胜利会师”,并最终近距离观摩了冯小刚在拍摄前在现场准备的一些细节。

  “镜头由远至近,先是美丽的桑科大草原,然后画面转到拉卜楞寺,看到寺院的全景,这时一辆轿车缓缓驶来,车上的……由远到近,然后画面切入车内。在拍这段戏时飞机应该贴着寺前的这条沟低空飞行,最好离地面一两米,这样更棒!”冯小刚认真地向他的助手们描述着拉卜楞寺这段戏时的一些注意细节,并询问了进行航拍的飞机能否实现距离地面一两米低飞的可能性等问题。“在拉卜楞寺这段戏应该放到下午两点钟,而贡唐宝塔那段戏则放在下午四点,到时阳光斜照在金光闪闪的塔顶上效果因该会很好。”尽管戏还未开拍,但我们似乎已经依稀看到了影片中美丽的草原、神圣的寺院、奔驰的汽车以及内心矛盾的贼公贼婆……

  在结束了对拉卜楞寺的考察后,心情愉快的冯小刚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天下无贼〉这部戏我们主要在甘南拍摄,拉卜楞寺、贡唐宝塔、桑科草原等地都其实这些你们都早已知道了嘛!”冯小刚笑着对记者讲,“其他吗我们可能还要在刘家峡等地取一点外景。————在火车上那段戏我们初步计划在天祝火车站拍”,意外地拿到了冯小刚的独家专访并获得了如此多的“猛料”,让记者很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特派记者张凡平丽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下无贼》新闻 全部冯小刚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