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陆毅揭秘《兄弟》:与徐静蕾“青梅竹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6:52 华商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晨报讯 计划采访陆毅,最早是在柯受良去世的时候,当时的《兄弟》是柯受良跟内地演员陆毅合作的最后一部作品,可惜陆毅当时正在拍摄《茉莉花开》无法接听记者的电话,本月10日晚8时30分,陆毅如约跟记者聊起了《兄弟》,聊起了陆毅眼中的小黑哥。

  转型扮杀手蓄起胡子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电话中的陆毅说他刚参加完一个颁奖礼,记者直接切入正题。

  记者:你在《兄弟》中饰演一个本性善良纯洁的男生,但最终成为杀手,应该说这个角色的性格是挺复杂的,你为了演好杀手,还特意蓄起了胡须,当时你是否考虑到这样有可能会跟你一贯的阳光男孩的形象相冲突?

  陆毅:《兄弟》讲述的是上世纪30年代的戏,我自己本身比较喜欢演这个年代的戏。这次扮演杀手,确实与我以前演的不一样,不过,我自己很喜欢。也因为这样,戏里面有许多难度比较大的动作戏都是我自己亲自去做的。

  记者:这部影片汇集了众多实力派明星,又由于柯受良先生去年突然去世而备受关注,谈谈你对几位影坛大哥的感觉吧。

  陆毅:这部戏聚集了一批优秀的演员,张耀扬、万梓良、小黑哥和成奎安,他们本身经验就已很丰富,演这种戏,这种角色,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很熟练了,他们不但收放自如,发挥得很好,而且他们还会对如何演好角色提出个人很有建设性的建议。小黑哥就经常提出很多自己的想法。

  跟徐静蕾青梅竹马

  记者:除了你们几个男演员外,还有两个女演员,其中徐静蕾与你的关系,在影片最后的结局是怎么样的?

  陆毅:结局嘛,属于“光荣牺牲”了,我与徐静蕾演对手戏,是从小青梅竹马的一对表兄妹,但相互之间都有好感,一种淡然而浪漫的感觉,可是一直不敢向她表白,就一直拖着,到最后自己倒在血泊里。

  记者:你认为自己在该片中转型成功吗?

  陆毅:只是看了一点点片花,整个片子我还没有看过。从片花来看,我个人的表演嘛,我感觉还是比较成功的,与过去的表演真的有很大变化。

  现在想起小黑哥还难受

  记者:柯受良离开我们已有一段时间,请问你印象中的柯受良是什么样的?

  陆毅:我以前不认识他,后来知道他飞越长城、飞越黄河,创造了很多奇迹。再后来有了接触,有了合作,成了朋友。他真的是影坛大哥,更是一位很好的老前辈。

  记者:你在《兄弟》里是怎么跟柯受良交流的?

  陆毅:我正好与他演对手戏,而且戏份蛮多。他演反面角色,我演正面角色,他在戏里设计陷害我们兄弟,在戏里有许多矛盾冲突。小黑哥去世的时候,影片马上要公映了,当时我觉得很遗憾。现在想起来,还是心里不好受。

  记者:《兄弟》中小黑哥与你的结局怎样?

  陆毅:是跟小黑哥演对手戏,我跟他最后一场打戏,当时拍了挺长时间的。我和“哥哥”张耀扬与小黑哥经过激烈的一番搏斗,把小黑哥扮演的角色打死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陆毅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兄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