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云的南方》柏林获奖后 有望在国际电影节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7:34 新京报

  从这张剧照就可以看出《云的南方》的文学性和戏剧张力

  田壮壮监制,李雪健主演,柏林获奖之后

  新京报讯 昨天,年轻导演朱文带着他的最新作品《云的南方》踏上了飞往香港国际电影节的航班。4月13日和17日,该片将在电影节上进行两次公开放映,并代表中国内地参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加“火鸟新秀竞赛单元”。继2月份赢得柏林国际电影节“NETPAC”(亚洲电影促进网络)奖项后,这部有着浓郁作家气质的影片有望在国际电影节取得新的斩获。

  《云的南方》是朱文的第一部胶片电影,和故事极端的DV作品《海鲜》不同,《云的南方》成功通过了有关部门的电影审查,并给出了相当正面的评价。这让深具表达野心的朱文颇感幸运。因为《海鲜》虽然为他赢得了诸多荣誉,但“地下电影”的阴影却让他在此过程中充满“不爽”和“自卑”。对他这样有话要说的年轻导演来说,能够在体制内发言无疑是一种更为舒服和更为舒展的姿势。

  朱文的幸运之二体现在他成功地邀请到了田壮壮担任影片的监制。除亲自出演片中一个重要配角———联防队长外,田壮壮还说服了大病初愈的李雪健出演父亲徐大勤。这是一个和以往“焦裕禄”、“宋江”所完全不同的角色:父亲一直梦想去云南体验一回自己曾经错失过的生活,一场突如其来的“招妓”风波却让他的美梦变成了泡影;不过最后,满脸沧桑的父亲还是面对镜头,露出了苦涩的微笑。

  《云的南方》投资300万元,是一部小成本影片,不过由于投资方之一的和声创景本身是澳洲最大的后期制作公司之一,使得影片在画质和音效方面都趋于精美,观影时有“大片”的感受。目前惟一让出品方头痛的是国内发行和票房回收问题。有人建议他们在今年6月20日“父亲节”的时候放映该片,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商业契机,朱文自己在导演阐述里也说“我想为父母那一代人说出他们自己的故事,在此过程中却发现,那又何尝不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故事!”不过中国的电影观众里究竟有多少人会对“父母那一代人的故事”感兴趣,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记者杨彬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