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唐季礼纵论香港影坛 透露不喜欢性感女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4:26 新闻午报


唐季礼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他在香港呆了16年,在好莱坞呆了4年,然后来国内继续拓展事业;他的《红番区》曾将华语电影在国际上推向顶峰;他也做过演员,有“偶像派导演”之称。他就是香港著名导演唐季礼。去年传出某女子十几年前曾为他自杀,今年他将与成龙再度合作电影,还将与韩国红星元斌擦出火花,并将再战好莱坞……这么多辉煌战绩与计划的背后坐着的是一位平和而儒雅的四十岁香港男人。近日,记者与这位香港“偶像派”导演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愉快对话。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香港电影的坚持就是奇迹

  记:近年来我国香港电影出现不景气的情况,你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

  唐:主要是没有了大的电影公司来制作电影和培育人才。上世纪70年代的邵氏电影公司每年都会拍五六十部电影,他们还有艺员培训班、武行培训班,我自己也是从邵氏出来的。上世纪80年代,香港电影可谓百花齐放,当然也经历过低潮,香港电影一直面对好莱坞这个高手,但其以那么小的本土市场能够坚持那么长时间已经是奇迹了。上世纪90年代,香港电影人才纷纷挺进好莱坞让香港大片的数量减少。香港最成功的是功夫片,但现在的年轻人都不学武术了,因此想要培养出第二个成龙、李连杰很困难了。于是,越来越多的香港电影人来祖国内地这个广阔的市场寻找人才。

  记:你的意思是香港电影的理念和内地的人才资源是一个很好的结合?

  唐:对,香港电影的未来应该是华语电影,前者有几十年对外发展的经验,是华语电影面向世界的一个龙头,将带动更多优秀的华语电影走向国际。今后国内合拍片也会越来越多。

  记:香港电影金像奖刚刚过去,人们对于它的关注似乎没有上世纪90年代那样多,你认为是什么原因?曾有人提出将香港金像奖金马奖和内地金鸡奖三奖合一,你认为可行吗?

  唐: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评选起用了香港影视的全部行业,像我们有专门的演艺人协会,其他地方就没有。我认为其地位是其他奖项诸如由政府部门评选出的金紫荆奖等无法替代的。然而每年参选影片的数目少了,明星少了,这是事实,可能关注就要少一些。

  三奖合一的意义非常大,但实际操作中却存在很多问题,三个奖的评选标准、评委组成都不一样。如果要三奖合一,如何去定这个规则需要作出很大的努力,但相信在两三年之内便有可能实现。

  为成龙、元斌将好莱坞电影一推再推

  记:今年你将与成龙合作一部新片,这是你们继《简单任务》、时隔六年后的再度合作,会擦出什么新的火花?

  唐:本来我要先拍好莱坞的一部影片,但正好成龙大哥五月有档期,就先将好莱坞的往后推迟了。与成龙大哥的这部影片我已经构想了两年多,我觉得我和成龙大哥不论性格还是经历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们都是由武行转做演员,再转做副导演、导演、监制。我们还是同一天生日,只是他大我六岁。和他合作的《红番区》和《简单任务》是我最满意的作品,我们俩有一种很深的默契,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要干什么。而且我们平时客气,工作时却相互监督,毫不放松。我们的新片会在香港、上海、北京、美国等多处取景,但至于会有什么新的火花还是等到今年年底到电影院里揭晓吧。

  记:你近期的另一大动作是将与韩国影星元斌合作?

  唐:是的,我和元斌、张东健都是通过一个韩国导演介绍认识的。去年我去韩国探他们的班,为不影响拍摄,并没有表明身份,他们只当我是唐季礼的助理,后来正式介绍了,元斌还大吃一惊说他十几年前就看我的电影了,他们可能以为我应该很老了。就这样我们成了朋友。我觉得元斌并不是单纯的偶像,他演戏有深度,并且不乱接戏,他自己练过跆拳道却没有演过武侠片,于是当我把一个文艺片和两个武侠片的剧本拿给他看时,他一下子就挑中了武侠片《花木兰》和《龙虎门》。我们都希望合作,但因为我要和成龙合作,他还要服韩国的兵役,因此我们都在努力定档期,一旦和他敲定了,我可能还会把好莱坞的那个片子往后拖。

  记:你虽然在好莱坞呆过四年,但感觉上对好莱坞的片子并不重视?

  唐:如果我觉得好莱坞好,我就不会回来了。好莱坞电影有它既定的模式和框架,给导演的空间不多。我也不像李安吴宇森那样已经是美籍华人了,我不想移民,我喜欢拍中文电影,喜欢上海。我希望多拍一些国产电影打进好莱坞。

  不喜欢性感的女人

  记:你的电影充满火药味,但和你聊下来却觉得你一团和气,能谈谈生活中的你是怎样的吗?

  唐:其实我的生活很简单,我烟酒不碰,在酒吧你找不到我,可能一个月去唱一首歌。我觉得还是将更多的时间放到工作上,其他时间就安静地休息休息。

  记:很多人说你是“偶像派”导演,好像也传出过不少绯闻,能不能说说你选择女友的标准?

  唐:很简单,互相有感觉就行了。她的工作、外貌都不重要,主要是两个人在一起能够互相包容。当然,我不喜欢化浓妆和很性感的女生。本报记者潘昕摄影朱良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唐季礼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