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大学生影节文艺片占高地 创作人员有信心受欢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4: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说明:秦海璐、夏雨、许亚军等演员出席开幕式

  第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昨日下午开幕。《暖》《我和爸爸》《美人草》《冬至》《恋爱中的宝贝》《紫蝴蝶》《跆拳道》《绿茶》《来了》等29部影片成为参赛影片,角逐最佳和最受欢迎影片。记者采访发现,参赛的这些影片除了《无间道3》《天地英雄》《手机》等外,其余的都是不被全国院线看好的文艺片。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为了扩大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影响,今年参赛的影片多达29部,不过如《暖》《我和爸爸》《冬至》《阳光天井》《夺子》《来了》等影片的艺术性都很强,这些影片要么进不了影院,要么进了影院票房奇差。为什么这些票房差的影片偏偏受到大学生的欢迎?《惊蛰》女主角、刚刚获得巴黎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余男说:“在我眼里,这类影片票房差,其实并不代表观众不爱看或者影片不好看,而是全国电影票价普遍偏高。这次大学生电影节上,电影票价低,有的甚至几元钱就可以看了,所以大家喜欢。”导演陆川、霍建起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愿意参加大学生电影节,是因为它代表了大多数年轻人的口味,可以了解年轻观众、知识分子观众对电影的看法。此外,大学生是社会中文化素质最高的一个阶层,他们对电影很有发言权。据了解,本届电影节的奖项设置有很大变化。“最受大学生欢迎影片”“最受大学生欢迎影片男(女)主角奖”取消,代之为“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奖”。5月15日,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观赏效果、最佳艺术创新、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处女作和第四次“中国电影杰出贡献奖”等奖项将颁出。

  另一大变化是,由于本届电影节规模扩大,DV短片大赛和首届动漫大赛独立出电影节以外单独评选、展映和颁奖。同步收看央视电影频道将播放的参赛电影:

  《为奴隶的母亲》

  关键词:名作改编、怀旧影像

  (4月20日19:45 CCTV-6首播)

  形象生动地描绘了旧时浙东地区“典妻”的封建陋习。何琳、刘子枫新老两代演员有出色表演。

  《八小时意外》

  关键词:社会扫描、原生状态

  (4月22日19:45分CCTV-6播出)

  刚刚毕业的小警察在派出所里为普及全所的英语水平,当起了老师,却招致老警察的冷遇。

  《答案在风中》

  关键词:校园故事、青春恬淡

  (4月27日19:45 CCTV-6首播)

  《方便面时代》

  关键词:偶像助阵、新锐时尚

  (4月28日19:45 CCTV-6首播)

  影片讲述了从中戏毕业的大学生丁宝被分配到北京某郊区文化馆工作,面临着结婚与考学的矛盾。李亚鹏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视电影。

  《曾克林出关》

  关键词:历史重现、常人英雄

  (4月23日19:45 CCTV-6首播)小档案

  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为特色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从1993年开始创办,每年一届,一些艺术水准高、视角独特的影片颇受青睐。许多优秀演员、导演因为在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奖而脱颖而出,霍建起、李欣、陆川等都曾获得最佳处女作奖。(本报记者宋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