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电影传奇》急寻老电影人 小崔找到张凤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5: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张凤翔导演(左)接受《电影传奇》记者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本报开通的“《电影传奇》线索热线”急寻1980年以前参加过老电影拍摄的四川老电影人有重要收获:第一位被寻到的峨影厂老导演张凤翔竟然就是当年《冰山上的来客》的副导演。崔永元获悉这一线索极为兴奋,昨日下午更紧急派出《电影传奇》先头部队赶到成都,探望张凤翔。

  昨日上午,本报的“《电影传奇》线索热线”开通不久,一位叫张一林的读者就打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来热线称,他的父亲张凤翔就是《冰山上的来客》的副导演,他还曾执导了老电影《三进山城》,更在《上甘岭》中扮演了政委一角。但张凤翔老人目前身体不适,正在四川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记者立刻将这一线索转达给崔永元,崔永元高兴得在电话中笑出了声。崔永元告诉记者,节目组会尽快赶往成都探望这位老导演。

  15时左右,《电影传奇》节目组的先头部队已经抵达成都。记者也赶到省人民医院,刚到张凤翔的病房不久,一位年轻人就手捧鲜花走了进来,此人是《电影传奇》记者范宇桥。范宇桥把鲜花送到张凤翔手上说:“小崔特地让我们来看望您,这束鲜花就是他嘱咐我一定要买的。”在交谈中,张凤翔告诉范宇桥,《冰山上的来客》有一段三上三下的曲折的历史,而作为副导演的他经历了该片从筹备到拍摄完成的全过程。范宇桥兴奋地称:“回头告诉小崔他一定会高兴得跳起来。”范宇桥表示,目前《电影传奇》正在进行补充拍摄,节目组会尽快将张凤翔导演提供的内容补充上去。临别之际,范宇桥更与张凤翔约定,等他出院后,《电影传奇》摄制队将会再到成都对其进行拍摄。

  崔永元十分感谢本报对《电影传奇》的帮助,“我们最大的难题就是线索难找,这一次通过与你们商报的合作给我们很大的启发”。他告诉记者,节目组刚刚开了个会决定进行改革,《电影传奇》计划在网站上专门开设一个“找人网页”,节目组也考虑在每期节目的最后将需要寻找的老电影人的名字以字幕的形式打出来,并公布栏目的热线电话。

  昨晚,《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演唱者吴影的女儿吴岩给记者打来电话,她称在网上看到了本报刊发的小崔向他们道歉的新闻,“小崔的真诚让我们十分感动,他是真正关心老电影的人,我们想真心地对他说一声谢谢”。(本报记者 胡晓 何海洋 为您报道)

  本报文化新闻部将继续开通“《电影传奇》线索热线”,今日10:30~18:30,凡是在1980年以前参加过老电影拍摄的人,不管在影片中担任什么角色和工种,请拨打热线电话028-8661676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崔永元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崔永元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