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林嘉欣李心洁广州宣传《救命》大谈友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7:47 信息时报


娱乐1-林嘉欣(左)和林心洁自称是“鬼片姐妹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三位主创众口一词大谈“林李”友情。

  本报讯 昨天下午,4月27日将在本地全面上映的惊悚片《救命》主创人员:导演罗志良、主演林嘉欣李心洁来到广州为影片造势。三位主创人员众口一词大谈“林李”友情,称这是一部难得一见的,女主角关系融洽之极的影片。当记者问他们,这样说是否为了和以往爱传女明星“不和”的宣传方式区别,另辟宣传新途径时,林嘉欣和李心洁都严肃地告诉记者:“我们不是装的,我们的友情从这部《救命》开始,别人都叫我们‘鬼片姐妹花’。”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李心洁更有星味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两位女主角让人眼睛一亮,很有默契地都以粉红色上衣牛仔裤出场。林嘉欣束着活泼的马尾,而李心洁则披着长发。虽然从五官上来看林嘉欣更为精致,但李心洁在举首投足间更具“星味”。谈到为什么接拍这部惊悚片,林嘉欣说主要是受剧本和导演的吸引,而李心洁则称由于片中人物很有难度,是她拍得最辛苦的影片。曾执导《异度空间》和《枪王》的导演罗志良透露,片中的两个角色——家境良好的子清缺乏自信,出身贫寒的孙玲独立勇敢,最初定角色的时候根据李心洁和林嘉欣的本色,计划由李心洁扮演孙玲,林嘉欣扮演子清,但后来觉得这样做太平淡,没有挑战性,所以将两人的角色对调,果然擦出了惊喜的火花。

  内地香港不同版本

  导演罗志良凭《异度空间》曾获得去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杰出青年导演奖,他本来已经不打算再拍类似题材影片,但当听说女主角是林嘉欣和李心洁时,立刻改变了主意。他对此解释说:“一般的惊悚片都发生在一男一女之间,观众很容易猜到谁害了谁。但是在心洁和嘉欣之间,我想大家都很难判断谁好谁坏,这样的搭配让人兴奋。而且在影片的末尾,我们采用了开放式的结局,通常男性和女性对于谁是坏人,会有截然不同的答案。”导演罗志良还向记者透露,《救命》将于今天在香港上映,而香港和内地的《救命》属于不同版本。原因在于影片送审国家电影局时,因为恐怖程度太高而做了少量删剪。不过他称删剪部分已经做了很好的技术处理,并不影响故事的完整性。

  李心洁:她总是第一个递毛巾给我

  信息时报:你和林嘉欣的友谊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李心洁:从拍这部戏开始。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她像我的姐妹,很想照顾她。比如说我没有戏的时候,也会去片场,带我煲的汤给她喝。

  信息时报:最难忘的是哪场戏?

  李心洁:有一场戏我躺在一块很大的冰面上,下面都是水,当时的温度只有3摄氏度。我每个镜头只能拍三分钟就要站起来,我每次起来的时候第一个递毛巾给我的人就是嘉欣,我觉得特别感动。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导演和工作人员都很紧张,因为担心两个女人会争戏分什么的,很麻烦。但他们都没有想到,一部《救命》拍下来,我和嘉欣成了很好的朋友。

  信息时报:林嘉欣有什么可爱的小毛病吗?

  李心洁:她超喜欢喝咖啡,一天至少要喝六杯,还很爱喝牛奶。有意思的是,我们都觉得一天中最快乐的事是吃早餐,感觉自己很像小朋友。她和我有很相似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和家人待在一起,我们不喜欢流连夜店,生活很简单,她常常买菜来找我,我就烧菜,两个人一起吃。

  信息时报:林嘉欣演戏的方式你认同吗?

  李心洁:我觉得她的态度非常好,她对工作非常努力,我很喜欢她这一点。

  信息时报:《见鬼》拿到影后之后,你觉得再演别的戏有压力吗?

  李心洁:我觉得压力和奖项无关,我最在乎的是,观众能不能在不同的戏里看到我的进步。以前我总希望自己每年都可以拿出非常不同的作品来,但是后来我发现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只要尽力就好了。

  信息时报:你演过好几部恐怖片了,是什么力量让你选择这种很多年轻女孩都会避开的角色?

  李心洁:我想一个人一定要心里有足够的阳光才能演这么多的鬼片,我觉得我心里有足够多的阳光。不过我以后真的不想再接惊悚片了,我不喜欢重复,这次演出是因为有罗志良导演。我觉得新一代导演让鬼片有成长,他们说的故事都很有深意。

  信息时报:你这次和许志安合作感觉如何?

  李心洁:我第一次和他合作,他演很爱很爱我的人,之前我以为他是偶像型的,其实他个性真的很好。他是戏中惟一的男主角,在剧中有双重性格,亦正亦邪,对他是个挑战。

  信息时报:评价一下张艾嘉刘若英吗?

  李心洁:我们之间的默契建立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张姐在事业上给我很大的支持和指引,奶茶一直鼓励我,她们都是对生命、对工作很投入的人。我一个人在外,她们给我家的感觉。

  信息时报:在《20.30.40》里,为什么选择一个有同性恋倾向的角色?

  李心洁:因为我很想演绎友情,友情对我的影响很大。但是单纯的友情又太单薄,我也很想讲一下女人之间那种暧昧的感情。有一次,我和一个女性一起庆祝,我太开心了,就亲了她一下!忽然两个人都很尴尬,愣了3秒钟,才恢复过来。我觉得女性之间这种尴尬很有趣。

  林嘉欣:她其实像傻大姐一样

  信息时报:和李心洁拍戏时,有没有过特意飙戏的时候?

  林嘉欣:我们之间是一种良性竞争的感觉。演戏有一个好对手是非常重要的,心洁的眼神非常有表达力,我觉得就像打拳,她用力挥出一拳,我也用力接招,对双方都有刺激,很容易提高。

  信息时报:吴君如在评价你演技的时候说过,你很本色、自然,但是演法很单一,没有突破,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林嘉欣:我觉得自己情绪不是很稳定,演戏也不是很有天赋,有时很投入,有时就很飘,也很依赖别人。前一段我觉得自己很低潮,那段日子不好过,所以我更珍惜现在。我要感谢家人,他们一直支持我。其实我不想一直停留在可爱,很累!我生活中比较男孩子,经常很大力地拍别人,性格很爽朗。这次《救命》重新给了我信心,演了一个让大家意想不到的角色,我后来看片的时候自己身上都起鸡皮疙瘩,原来我可以这么凶啊!

  信息时报:李心洁有什么可爱的小毛病吗?

  林嘉欣:要和她一起旅行肯定很担心,她总是忘东忘西,你别看她好像很精明,其实像傻大姐一样。

  信息时报:听说有一场戏是你哭,但是李心洁看戏也看哭了?

  林嘉欣:对,那是我最难忘的一场戏。那场戏是当天的最后一场,讲我的母亲过世,我必须哭。当时我很有压力,因为如果哭不好就要耽误大家下班。所以我特别投入,把自己的情绪压得很低,一开机眼泪就下来,一次就过了。但是我心里很压抑,这时候听见心洁也在后面哭,她能感觉到我的状态,自己也很难过,还告诉我不要憋着,要把眼泪全部哭出来,情绪全部放出来,不然会有问题。结果我们两个人就在那里抱头痛哭了很久。

  信息时报:你和心洁为什么能成为朋友?

  林嘉欣:她很简单,我追求简单。你知道,我们的生活背景很像,在国外长大,在台湾出唱片,到香港演电影。我没有什么艺人朋友,以前都是和工作人员一起出去逛街,但是现在有了她这个朋友,我们就常常一起去看电影,买东西,感觉很舒服。(记者陈弋弋实习生张婧龙成关/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嘉欣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