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世界》错过戛纳不遗憾 通过审查已很欢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9:35 沈阳今报
《世界》错过戛纳不遗憾通过审查已很欢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地下转到地上,贾樟柯享受阳光。

  今报讯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仍然没有中国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贾樟柯的作品!虽然经过近半年的拍摄,导演贾樟柯的新片《世界》已经完成了基本的后期制作,并且已经通过了电影局的初次审查,但还是来不及登上开往戛纳的电影班车。但是经过太多风云变幻的贾樟柯没有太多失望,昨日,他向记者透露,自己对于目前的审查程序和效率已经感到相当欣喜
了,因为对《世界》的修改也只是台词部分。不过,他同时表示影片的配乐,还有第一次在自己电影中使用的特技还是让他有所担心。

  见到阳光感觉爽

  在昨日公布的此次入围戛纳电影节参赛影片的提名名单中,很被业内人士寄予期望的电影《世界》并未列在其中,谈起这次和戛纳电影节的擦肩而过,贾樟柯并没有人们意料中的遗憾,他甚至十分轻松地表示进军戛纳电影节并不是他们的目标。“从我们的周期来看,我们刚拍完20天,根本不可能去戛纳,再说戛纳得奖并不是我们惟一的目标。对我来说电影节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了这次在体制内的运作模式,让我真正找到了没有压力拍电影的乐趣。去影展,我有这方面长达七年的经验。而这次我要经历的却是我从来没有的经验:我以一个国家承认的导演在拍电影。”

  《世界》目标不是超越

  电影《世界》讲述的是一些由小县城来到大城市讨生活的年轻人的故事。舞蹈演员赵小涛白天在“世界之窗”工作,穿着华丽的服装,重复着同样的舞蹈,到了夜晚却陷入一个悲伤的世界。而男友是“世界之窗”的保安队长。外面的世界冲击着他们的感情,他们渴望离开原来的生活圈子,但是现实又让他们无法生存。从《世界》的故事情节来看,明显要比贾樟柯之前拍摄的《小武》和《站台》更利于普通观众的理解,但是贾樟柯并不认为《世界》超越了他以往的影片,尽管这部电影是在轻松的状态下完成的。“片子现在才做了一半,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我无法说清楚《世界》现在给我的感受,毕竟它还只是个半成品。我想抛开电影艺术来讲,《世界》应该是在最好的大环境下产生的,能在电影院里欣赏自己的电影是我的梦想。”

  第一次按照正规程序拍片,贾樟柯坦言他的身心十分轻松,也真正体会到了仅仅扮演导演角色的欣喜,尽管和之前的小成本小制作电影相比,这次的《世界》动用了800万人民币的资金,但贾樟柯丝毫不担心资金收回问题。“保守一点讲,这个投资从国际市场就可以收回。另外,这个电影将来呈现出的制作水平和它讲述的故事都让我满意,这些是真真切切我们自己的感受。”(记者唐晓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世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