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记者横店看《无极》 陈凯歌陈红谁是老板(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8:39 东方网-文汇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文/本报记者 王磊
  浙江横店,正为《无极》一天忙碌14个小时的陈凯歌和陈红夫妇俩,日前破例和记者见面,宣传即将在东方电影频道播出的连续剧《和你在一起》。虽然有言在先不谈《无极》,导演陈凯歌还是透露,“现在一切进行顺利”;制片人陈红则表示,“横店的拍摄即将结束,剧组会移师云南。全片8月底关机,加上一个月的影棚特技,还有后期制作,《无极》和观众见面的时间大约是明年年底。”

  动用了张柏芝、谢霆锋的《无极》,被炒出了“锋芝组合”的绯闻;而导演和制片人——陈凯歌和陈红却让记者看见了真的“夫唱妇随”。

  陈红:我是替他打工的

  虽然从理论上讲,《无极》制片人陈红是导演陈凯歌的“老板”,但是陈红却坦言:“我是替他打工的。我的工作就是满足他的要求。”

  “哪里?没听说导演是制片人老板的。”陈凯歌听到“打工”一词,不以为然,“她在《和你在一起》里面不也是制片人么?班子能出来,片子能上荧屏,都是她的功劳。没她哪里来的片子?我在《无极》里是导演、我在电视剧《和你在一起》里是艺术顾问,都得听制片人指挥。票房、收视率,这些和钱有关系的事情,别问我!”

  凯歌:她犯不着这样累

  “我有时候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想的。”陈红的口气似乎有些抱怨,“一个镜头拍20多条,谁都不知道怎么回事。最后他满意了,我才能松一口气,那时也才能理解他,知道他到底想要什么。”

  “真不知道她,陈红她犯不着这样呀?”陈凯歌坦然地说,“说实话,她衣食无忧,想要演戏也可以,犯不着要这样累。说高了,这叫有点理想。”

  也难怪他们两个会有些彼此琢磨不透,“我们忙得都没有自己的时间。”陈红有些黯然,“虽然是夫妻,可是每天朝五晚九,只有时间交流工作,生活上说说话的空都没有。”

  陈红:我做妻子最成功

  “现在每天4点我就醒了,每一刻钟就往窗外看看,是不是下雨。虽然有天气预报,可我还是不放心。拍外景戏毕竟是靠天吃饭,耽误一天剧组就是一百多万元的开销。”陈红形容自己的制片人感受是“天天如惊弓之鸟”。

  “想起当演员的时候,那真是太舒服了!”陈红说,“但是女演员总要受年龄和形象限制的,做制片人是我的人生目标。”于是,陈红在《无极》里只有6场戏,而电视剧《和你在一起》里干脆换人,让她全心当好制片人。

  至今已经担任4次制片人的陈红在新行当上是“渐入佳境”,不过她说:“我做妻子是最成功的,因为做妻子比做演员和制片人容易多了。”

  凯歌:要用“真”感动人

  从《霸王别姬》、《刺秦》、《和你在一起》到《无极》,陈凯歌的电影主题跳跃不定。“以为我是文化历史的导演?你错了。”陈导演笑了,《无极》是个关于爱情、人性和自由的片子。

  《和你在一起》在美国6个城市赢得了“观众最喜爱电影”的奖杯,但是送交戛纳电影节,主办方却让陈凯歌做些改动。“我说我不改。为什么?我总得坚持点什么吧。”

  可是坚持什么呢?陈导演却开始打哈哈:“打个比方吧。你不能因为剃头而砍头吧。”记者疑惑间,陈凯歌已经起身,带着倦意说要休息了。一边的工作人员解释道:“看他的书《少年凯歌》,里面都有。他的电影讲的是亲情和感情……”

  陈凯歌又笑了:“拍片子要用‘真’感动人,而不是其他什么。”

  上图:陈凯歌:“说实话,她衣食无忧,想要演戏也可以,犯不着要这样累。说高了,这叫有点理想。”

  右图:陈红:“虽然是夫妻,可是每天朝五晚九,只有时间交流工作,生活上说说话的空都没有。”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