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审仍没通过 《江湖》无缘内地大银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8:36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据说是国家广电总局对《江湖》作“终审判决”的日子,然而直到傍晚,早过了机关下班的时间,记者依然没有见到相关电检机构或《江湖》制作方有任何的“权威发布”。记者惟有多方向知情人士探听消息,在经过多方的努力,记者终于获悉:《江湖》第三次送审仍然没有通过,据知情人士援引电影局的态度:“引进《江湖》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据悉,《江湖》未能通过审查的原因仍然是题材过于黑暗,虽然经过大幅修改,但《江湖》的主要故事情节仍存在“黑帮色彩”,而且影片自始至终都流露出正邪不分的氛围。在前两次送审受挫后,《江湖》制片方为挽回损失,改变立场以“协拍片”的形式引入引进片的审查程序,但还是不能通过。虽然到记者发稿时,电影局并没有公开表示对《江湖》的看法,然而记者通过知情人士了解到,在电影局审查委员会看完《江湖》后,普遍觉得片子题材还是过于黑暗,将“不作引进打算。”

  虽然还没有正式宣布不会引进《江湖》的消息,但大部分人还是在第一时间知道了官方的决定。一些院线的经理认为:“《江湖》退出,会给今年电影市场的票房带来一定的损失。”而《江湖》出品方并没有放弃最后一线希望:“再等等看”。

  另外,记者了解到确切的消息:虽然《江湖》没有通过,不能在内地上映,但《江湖》的音像审查却已经通过,近期就可以在内地发行音像制品。

  “江湖”路漫漫,何日君再来?《江湖》三次送审内幕大揭秘

  一审《江湖》在电影拍摄以及后期制作结束后,《江湖》以“合拍片”的形式送交广电总局审查。经过漫长的等待后,广电总局最终没有通过内地上映《江湖》的决定。在《江湖》上盖下“不合格”的印戳后,广电总局对该片提出了两条修改意见:第一,影片的主要角色中没有内地演员,因此不属于合拍片范畴;第二,影片的故事情节与原先送审的剧本有一些出入,故事的题材也不是很合适。对此外界有人提出疑问:之前的《无间道》也属于黑帮题材,为何就能通过?广电总局合拍片管理处一位负责人表示,《江湖》不同于以往的《无间道》,“《无间道》讲述的是黑帮和警察的故事,带有正义感,而《江湖》则纯属黑帮纷争类电影,引进放映会有很大负面影响。”广电总局同时建议《江湖》以“协拍片”的形式送审。

  二审《江湖》

  《江湖》在被广电总局认为题材上存有很大的问题后,制片方重新剪辑并再度送审,开始以“协拍片”的身份接受审查。《江湖》第二次送审后,各方反应不一。行内人士普遍表示《江湖》在“五一”档期放映的希望不大。据悉,广电总局对二次送审《江湖》的题材及故事情节并不是很满意。虽然《江湖》制片方针对广电总局的看法,把其中原来由内地演员小海出演的被删除镜头又重新补回来,而且还加入了一些警察的戏份,使影片中正义的力量相对增强,但据广电总局知情人士透露,再度送审的《江湖》内地演员的戏份仍然不多,结尾也只增加了十多秒警车的镜头,改动较大的是删去了片中3个特别血腥、暴力的镜头,这些变化显然还不能令审查委员们满意,最后只有给它再开一张“红牌”。

  三审《江湖》

  在二度送审受挫后,《江湖》制片方在认真检讨及学习广电总局的批复意见后,又对《江湖》做了大幅修改,并准备以“引进片”的方式送审。广电总局曾批复《江湖》可作为协拍片通过,使得该片只能以港产片引进的方式进入内地电影市场。为确保此次让有关公司引进该片首先能够顺利通过审查,出品方对影片进行了大量修改,希望能够达到标准。影片在经过几次修改后,《江湖》的执行制片人曾志伟显然也已经有些疲惫:“我们已经修改两次了,这次不同的是,我们不仅作了删除,还把以前做后期时剪掉的一些情节重新接了回去。”那么,这次等待他的,又是怎样的命运呢?

  《江湖》改对白张学友发雷霆拂袖而去

  张学友再闯影圈拍摄电影《江湖》,演技备受出品人曾志伟公开赞赏,指学友极有机会问鼎影帝宝座。然而,据知在拍摄期间却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学友被要求更改一句对白,重新配音,但学友却不能接受新对白,勉强试录一次后,大发脾气,一怒之下拂袖而去,更向志伟投诉。由学友和刘德华主演的《江湖》昨晚举行首映,这部戏可谓波折重重,除被内地禁映外,更发生学友罢配音一事,学友说:“我平时好少发脾气,最近发一次,是帮《江湖》配音,导演改句对白我不想讲,我觉得那句对白不是好适合,拍那时都没有,是后来加上去的。”

  学友无奈地说:“当时在我很不愿意的情况下试录了一次,听完之后觉得真是不好,我觉得不用加这句对白,所以同副导演讲:为什么要加?帮我洗去。就拂袖而去。后来我想都不关他的事,是我不好,对不起。之后我去曾志伟生日会,我跟志伟说不用改对白,用回原来那句,但志伟说为理顺剧本,最好先配了,不好才用回原来的。”记者追问对白内容,但学友却不肯透露,只说:“不记得,很无聊的,不是粗口。”(付军)

  曾志伟口出“狂言”:2004年香港电影看《江湖》曾志伟日前携他监制的影片《江湖》片段,在北京拜会全国各院线经理。把头发染成金黄色,留着小平头,明显消瘦的曾志伟在各院线经理面前自称“小弟”。他说自己已经10年没当过监制了,为了这部《江湖》筹备了两年多。由于此次看片只是片段,所以曾志伟提前向大家解释:“《江湖》与《无间道》是完全不同的影片。《无间道》是警匪片,而《江湖》是描写兄弟情谊的电影,它受韩国影片《朋友》的影响。香港人老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江湖’究竟是什么,就是这部电影的主题。我一直想拍一部戏,让它代表2004年的香港电影。”

  曾志伟告诉记者,他相信《江湖》会对低迷的香港电影市场起到良好的作用,因为该片的主创人员全部起用新人。该片的编剧是只有23岁的女大学生,导演则只有27岁。此前为了培养这位导演新人,曾志伟曾投资让他拍摄了一部独立电影,没想到该片在国外很多的电影节上都获了奖,让曾志伟对该新人充满了信心。曾志伟说,电影行业缺乏新人。国外的电影只在本地卖就能赚钱。而香港电影在香港卖,只能赚回三分之一的成本,主要靠外地市场。外地市场一萎缩,香港电影就举步维艰。至于影片的投资金额和刘德华的片酬问题,曾志伟没有过多地透露,他只是告诉大家,这部影片是他和刘德华共同投资拍摄的。(姜薇)

  故事梗概

  龙头大哥洪仁就(刘德华饰)早对江湖萌生退意,可是却身不由己,儿子出世当日亦是他生命受胁之时。一个消息传遍江湖,有人要在12小时内把洪杀掉,而出卖者正是洪身边的人。一直忠心的三大巨头纷纷来向他献计,而一向行为暴烈的好兄弟左手(张学友饰),亦誓要为洪抓出叛徒。久历风雨的洪却从容不迫,他静静等待各人露出心意……

  这边厢,少年翼仔(陈冠希饰)一直希望在江湖上扬名立万。为此,他决定要当上壮士,完成今晚的任务。可是,大佬却只给他一刀。而好友TURBO(余文乐饰)一直心无大志,但为了相助翼仔完成任务,他鼓起了最大的勇气。任务进行之际,翼仔竟然遇上一个令他着迷的少女。这个生死只差一线的晚上,也是他们立下誓约之时。这晚,各人机关算尽,一切却在意料之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江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