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彭登怀完成《天意》剧本 将邀刘德华玩“变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刘德华是彭登怀的得意门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彭登怀说起变脸谈兴甚浓

  “我已经写好了剧本,就叫《天意》,跟华仔(刘德华)的歌名一样。我就是准备让他来演的,他演徒弟,我演师傅,另外再找30个新丝路的名模。我把故事讲给好几个人听,都说这个故事太好了,而且有这样的阵容,一定火。”喜欢聊天的“变脸大师”彭登怀告诉记者。

  一定要刘德华来拍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彭登怀是应邀来海南参加“博鳌之夜”亚洲文化晚会的。他告诉记者,他有拍电影这个念头其实已经很久了:“你们都只知道我是个变脸的,其实我还是一个编剧,以前编的《三个小和尚》,就是根据俗语故事改编的,在电视台播出之后效果非常好。”至于《天意》的故事,彭登怀不愿多说,但一位学过编剧的知情者告诉记者:“彭老师跟我说了大概的情节,我们都觉得故事非常好,很有吸引力,如果资金足够,应该是一部很不错的故事片。”

  记者问彭登怀打算怎么把剧本变成电影,他说:“资金一点问题都没有,已经有好几个人想投资,但这样的本子绝对赚钱,我一定要让华仔自己来拍,下个星期我就要去香港,把剧本亲手交给他。”

  不想招女徒弟

  至于找30个新丝路名模参加演出,是不是也要多收30个漂亮女徒弟?彭登怀说:“我还没有收过女徒弟呢,找她们来演是因为剧情需要,到时教一点基本功夫就可以了,拜师收徒就免了。”总有人认为刘德华跟彭登怀学变脸是一个炒作,彭登怀却表示不在意:“记者爱怎么说都行,我是很少接受记者采访的。很多人都反对我教他,也有报道说华仔什么也没学到。其实4年来我们见过很多次面,每次我都教一点,华仔早就学会了,水平高不高那是另外一回事,只不过不让我说而已。”

  心疼变脸被“贱卖”

  现在会变脸的人一抓一大把,上点档次的川菜馆都经常有艺人表演,但彭登怀有一招绝活是别人没有的。他有些得意地说:“别人变脸是只能变走不能变回,就算能也只能变回一张脸,但我是能把变走的8张脸全变回来,这个我研究出来之后已经公开表演了很多次,但没有一个人学得会。”从这个角度上说,彭登怀在川剧变脸艺术史上绝对能够留下重重一笔。更为难得的是,彭登怀收刘德华为徒,闹得包括香港在内的全国各地都知道了变脸,这也是宣传推广变脸的一个好办法。彭登怀肯定了记者的说法:“自从华仔正式拜我为师的消息传出来之后,我们四川艺术学校招生情况就好得不得了,很多人都是直接来找我,在这以前,关心变脸艺术的人能有几个?”

  目前变脸艺术被很多人贱卖,彭登怀本来还有一个想法,就是把从本脸变回花脸的技术申请个专利,这样就可以保持变脸艺术的“纯正血统”,但是他又担心因此阻碍这门中华绝技的发展。而现场一位北京的律师告诉他,专利法很少会从文艺表演的角度去考虑,因此即使他申请也很难成功,彭登怀也就断了这个念头。本报记者 阙道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德华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