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贼公贼婆大演对手戏 <天下无贼>对白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8:26 兰州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葛优

片场突起沙尘刘德华只好无奈而归。

悠闲散步的冯小刚。

  “天王”旋风刮向岔西滩 “贼公”“贼婆”上演精彩对手戏

  本报天祝4月28日电 (特派记者丁凯珊张凡张永生)当日《天下无贼》的拍摄主场设在了岔西滩“候车室”。“天王”刘德华在片场群众的热切盼望中闪亮登场,并同“贼婆”刘若英上演了一段温情浪漫的对手戏。以下是记者刺探到的部分景和经典对白。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场景——岔西滩“候车室”

  人物——王薄(刘德华饰)、王丽(刘若英饰)及拥挤的候车旅客

  造型——王薄:“阳光”型中长发+深褐色开襟毛衫+咖色皮裤

    王丽:随意挽起的长发+红色带帽毛衫+黑色长风衣

  镜头一:

  王薄:(端着水杯走向坐在长椅上的王丽,把水杯递给她,坐下来拍了拍她的肩膀,然后将双手伸向她的太阳穴)来,我帮你按一按。

  王丽:(看上去情绪低落,娇嗔地说)不!

  王薄:(瞪大眼睛,坚决地说)来嘛!

  镜头二:

  王丽:(背过身躺在王薄怀里)你还说你一会儿就来,差点就让人把我撕了……我还以为他怕老婆,不敢报案呢。

  王薄:(帮王丽按摩太阳穴)要不是你给了他一巴掌,他是不会报案的。

  镜头三:

  王丽:(突然从王薄怀里挣脱,转过脸大声道)你他妈的,我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啊?

  王薄:(含情地望着王丽的双眼,无比诚恳地说)相信我,从今以后,我一定会和你形影不离。

  王丽:(抓住王薄的下巴用力一捏,笑道)哈哈,我看你是想和我账户里的钱形影不离吧……

  “贼公”行窃“贼技”生硬

  本报天祝4月28日电 (特派记者丁凯珊张凡张永生)在当天“候车室”的戏里,有一个“贼公”行窃的特写镜头。由于华仔“贼技”略显生硬,这个看似单纯的镜头重复了4次才ok。

  镜头里,“贼公”坐在一个正在专心创作的画家身边,反手轻轻撩开画家的外衣,将罪恶的手伸进画家的裤兜。画家丝毫未察觉,钱包轻松落入“贼公”之手。

  “列车乘客”追悔莫及 “候车旅客”大叫过瘾

  本报天祝4月28日电 (特派记者丁凯珊张凡张永生)开拍前,导演对上百名群众演员进行了分工,一部分人上了火车,另一部分人进了候车室。由于传言当天的重头戏将在车厢里上演,许多未能上车的群众演员颇感遗憾,为了争取与华仔同上镜头的绝好机会,有人甚至想方设法闯进了车厢。

  然而,出乎大家的预料,冯导竟将主场戏放在了“候车室”。就要开拍了,原本被失望笼罩的“候车室”顿时一片沸腾,而安心等待华仔上车的“乘客”只好眼巴巴地隔窗观望遥不可及的华仔,痛心后悔难以言表。

  花絮:

  呼噜声令“贼婆”频频笑场

  在一段主戏的拍摄过程中,“贼婆”刘若英竟突然大笑起来。面对冯导诧异的质问,“贼婆”用手指了指背后的长椅笑道:“导演,他打呼噜,我实在忍不住了!”原来一名被导演安排装睡的“候车旅客”由于太入戏,竟然真的昏昏睡去,并传来颇有节奏的呼噜声……

  让我抚摸你的“发”

  能与华仔一起拍戏是众多“候车旅客”的幸运。为了不被赶出片场,大家只好各就各位,压制住狂跳的心,默默追逐华仔灿烂的笑容。拍完一组镜头后,华仔摘下“捂汗”的头套交给助手后便离开了。然而近在咫尺却无法靠近其实也是一种痛苦,片刻间,几个痴心的女FANS竟悄悄凑近华仔的助手,争相抚摸他刚刚脱下的假发套。

  群众演员急吞道具

  也许是拍戏拍得太辛苦,接近傍晚时,很多人都有点饥肠辘辘。在导演为群众演员发放作为道具的饭盒和馒头时,有两名藏族演员竟迫不及待地将馒头塞进嘴里,令剧组人员苦笑不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