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江湖》内地禁映 曾志伟巨蚀1300万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江湖》演员大合影。

  新快报综合报道 被视为本年度最受瞩目的电影巨作《江湖》,一直争取在内地的“五一黄金周”上映,老板曾志伟为了获得审批,更将黑社会戏份尽量删减,并加入了一场警察的戏,讲述余文乐杀人后最终难逃法网。

  早前曾志伟还兴奋地表示,若此片成功在内地上映,有信心打破港产片在内地的票房纪录,赚到1亿元。不过,前天曾志伟在接受采访时,证实《江湖》未能通过内地的审批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原因是题材问题。这不仅令1亿元的票房梦想泡了汤,更损失了1300万元的版权费,使曾志伟心疼不已。

  损失1300万元版权费

  曾志伟说:“我十分失望!《江湖》原计划是安排在内地的“五一劳动节”上映的,现在未能通过审查,我一下子损失了800万元的VCD版权和500万元的电影版权费,怎么不失望呢?”曾志伟坦言,有关政策是需要改变的,内地的电影尺度也需要调整,否则电影人会感到无所适从。

   禁播令盗版商得益

  曾志伟表示:“当时我们申请审批时剧本是通过了的,所以就放心去投资拍片,但到上映时却不获批准,我问负责审批的有关人员,为什么剧本通过但电影却不能通过,他们竟然说,他们不赞成有审批剧本这一关。既然如此,是否应该删除剧本审批的过程呢?原来审批剧本和审批整部电影是不同的人,等电影出来以后变成这样,就太不公平了,现在我损失了1300万元。”他又说,影片不能在内地上映,最终只会令盗版商得益。

  华仔谦称是配角

  华仔前晚获得全场人士祝贺他夺得“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影帝,被问是否很感动?他深信这是自己努力的结果。他坦言对《江湖》的票房很有信心,因为这部片是另一种风格,介乎王家卫与杜琪峰之间,戏味不会输给《无间道》。被问起是否有信心凭此片夺得明年的影帝?华仔说:“就算被提名也是男配角啦,他们三个(张学友、余文乐、陈冠希)才是主角,我只是戏中的配角而已。”

  而学友被问及是否对票房有信心时,他笑着说:“就算票房好都是因为华仔啦,华仔是负责票房那部分的,我只是演出者,因为华仔有良好的票房纪录,最近最高票房的电影都有华仔参与演出。”另外,吴倩莲前天也特地到香港出席《江湖》的首映式,她透露华仔曾答应为她拍一套女性电影,她笑着说:“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才被华仔骗回来的。”(陈瀚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江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