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我的法兰西岁月》探访 拍成新感觉偶像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08:49 天津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拍摄现场
周朗饰青年邓小平
  记者吴中华

  一幢洋式建筑———市工商联所在地,昨日成了电影《我的法兰西岁月》中的重要场景———80多年前“北洋政府驻法公使馆”。一大早,由导演翟俊杰率领的《我的法兰西岁月》摄制组全体创作人员,便在这里摆开了战场,进行来津后的第五天拍摄。昨日上午,记者前往拍摄现场进行探访。

  在拍摄现场,导演翟俊杰抽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说:“《我的法兰西岁月》是一部新感觉的青春偶像片,而不是历史教科书,更不是对一段重大革命历史进行面面俱到的表现。要塑造的是人物的艺术形象,特别是邓小平的形象,要把他的青春风采和坚毅精神表现出来。”

  影片中扮演驻法公使的是表演艺术家葛存壮。别看他今年76岁了,可精神十足,一遍遍试戏,一遍遍实拍,把一个色厉内荏的陈公使演得栩栩如生。葛存壮对记者说:“自在电影《周恩来———伟大的朋友》中饰演齐白石以后,由于年事已高,就不再接拍电影了,这次是出于对剧本的热爱,对邓小平的感情,义不容辞地接了这个角色。尽管只有三场戏,这也是对我生活的充实,对我精神的慰藉。”

  在该片中饰演青年邓小平的是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周朗。他虽主演过《大学女孩》、《度假村的故事》、《聚贤茶庄》等电视剧,但饰演青年邓小平还是第一次。如何塑造青年邓小平,对初上银幕的他来说确实是个挑战。周朗说:“按照导演的要求,用朴素的感情去刻画年轻时的邓小平,用我的青春活力去表现一个很生活、很平凡的人,而不是去演一个伟人。”

  据制片主任赵永生介绍,该剧组还将在本市拍摄“《少年》编辑部”等戏,计划拍摄到本月23日。摄影祁小龙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欢唱黄金周做歌王 E歌时代来临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