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丛林无边》首批剧照曝光(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8:55 新浪娱乐


《丛林无边》首批剧照曝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新生代青年编剧、著名影评家程青松担任编剧,郑克洪导演的青春战争片在湖北咸丰外景地拍摄正酣。《丛林无边》是近年来演员阵容最为年轻的战争片。影片的片名数易其名,从最初的《战争往事》到《铁血杜鹃》再到《三个春天》,最后确定为《丛林无边》。为了寻找到更加恰当的叙述方式,编剧在剧本创作上经历了非常大的改动。最后的定稿是在完全盘推翻第一稿之后诞生的。其中,导演郑克洪和摄影师徐伟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整部影片被分成三个段落:《迷雾》、《暗流》和《浮云》。尤其是《浮云》这个段落,取意于一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吗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句歌词“寄语浮云传珍重”。人生短促,青春短促,八十年前那些迷失在战争丛林之中的年轻生命,在电影中一个一个地先后死去,无不令人扼腕叹息:青春如此短暂,生命如此美丽,爱情如此易逝!

  《丛林无边》在与众多偶像派明星陈坤、佟大为、印小天、黄晓明、李小璐、董洁、刘璇失之交臂之后,选择更加青春的面孔。《丛林无边》的四位主演均出生于1980年代,2001年因《十七岁的单车》而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新演员奖的李滨、崔林一同走进无边的丛林,携手2003年度因《诺玛的十七岁》而获得金鸡奖最佳表演新人奖的云南红河洲哈尼族高中在校生李敏,以及2003年度湖南卫视“金鹰之星”大赛优秀奖获得者,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三年级的在校生万思维,在这部战争题材的影片中,上演了一出青春的悲歌。

  李滨和崔林是当今中国青年男演员中,除夏雨(《阳光灿烂的日子》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之外而获得国际电影节演员奖项的双子星,他们的艺术生涯的起点都非常高,走出《十七岁的单车》的辉煌之后,他们的片约不断,几乎都是以电影为主,而且大都是第六代导演和新生代的影片。李滨和崔林都是从非职业演员成为职业演员的,他们能不能顺利完成这样的角色转换?李滨用他在《卡拉是条狗》(导演:路学长)、《极地彩虹》(导演:宁敬武)、《心·心》(导演:盛志明)、《向日葵》(导演:张扬)中的表演,崔林用他在在《一百个小偷》(导演:滕华韬)、《我的美丽乡愁》(导演:俞钟)、《枪手》(导演:沈东)中的表演,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他们未经雕琢,淳朴自然的表演给中国银幕带来一股清新之风。

  李滨和崔林在走出《十七岁的单车》之后,各自单飞,《丛林无边》让他们在三年之后再度聚首,如同在《十七岁的单车》中为一辆自行车而大打出手一样,他们在《丛林无边》里也将扮演国共两个阵营里的士兵,他们充满激情的表演将是他们的一次自无超越。尤其是李滨,在拍摄电影中的雨戏时,发着高烧,数度昏倒,令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不动容。经历了“枪林弹雨”的洗礼之后,他已经由一个男孩儿成为一个男人。

  同样,来自云南的哈尼族少女李敏的表演也令人惊讶。李敏因去年在金鸡奖上征服了王晓棠、傅彪、袁泉等评委而一举获得最佳表演新人奖,她在颁奖典礼上喜极而泣的一幕仍然令人记忆犹新。她也是云南历史上第一位获得金鸡奖的女演员。天资聪颖的李敏的出道跟李滨和崔林十分的相似,他们的第一部电影都跟“十七岁”有关,也因为“十七岁”而获奖。李敏正在上高三,准备高考,在剧组联系刘璇、董洁等未果时,编剧程青松通过电子邮件把剧本发给了一年前在金鸡奖上相识的“诺玛”。李敏扮演的角色是一个在原始森林中长大,犹如精灵一样的少女。李敏看过剧本后,向学校请了假,从红河到昆明,从昆明到武汉,在从武汉到恩施,飞过千山万水,赶往咸丰,可她在剧中扮演的阿娇却是连一句台词都没有的!今年八月,幸运的李敏还将在一部波兰电影中担任女主角,星途灿烂。

  李滨、崔林和李敏都是从非职业演员走上银幕的,《丛林无边》中还出炉了一位更新的新人万思维。万思维因参加“金鹰之星”比赛而为人所知,他在湖南也十分有观众缘。万思维现在还是电影学院的在校生,能在毕业之前投身大银幕,拍摄自己的电影处女作,对万思维来说是十分幸运的事情。在编剧程青松开给导演郑克洪的演员人选中,一直都有万思维的名字,他十分看好“校友”小万的潜力。万思维得到这个角色的过程也很有戏剧性,最初导演是把他定为影片中的国民党副官一角的。不考虑他演主角的原因竟然是因为他个子太高,而万思维心中则是希望出演两个红军战士中的一个。情急之下,万思维脱掉自己的鞋,让导演看他的个子。在摄制组开往湖北前的最后一天,先后瞩目过佟大为、任泉、耿乐的这个角色,最终落到了万思维身上。万思维也向银幕迈开了坚实的第一步!

  故事梗概

  1935年夏天,某红军侦察排在遭遇到国民党队伍伏击之后,幸存的两名战士各自经历了不同的生与死。

  (一)迷雾

  20岁的向吉光从昏迷中醒过来时,发现他坠落在悬崖底下,他将身边牺牲的战友用树枝覆盖住以后,努力地寻找着走出原始森林的路。浓密的大雾中,他掉进了猎人的陷阱。在陷阱里,还躺着一名在森林中迷路的国民党士兵邓天翔。两人并不知对方身份,相互帮助着爬出陷阱,这时被隐居森林的余老头发现。他们请求余老头带他们出山,余老头拒绝了他们并与他们发生了激烈的争斗。在双方的对峙中,向吉光决定不借助余老头的帮助,自己出山。大雨中,邓天翔奄奄一息,向吉光背着他在森林中寻找出路。他们遇到了少女阿娇,阿娇将他们带到了她和爷爷隐居的小木屋。其实,阿娇正是余老头的孙女。15年前,余老头全家死于军阀战争中,他带着幸存的两岁的孙女躲进了原始森林之中。经历了相互的戒备和试探之后,余老头终于决定带他们出森林。三人历经千辛万险,迷雾渐渐消失。向吉光和邓天翔也在这个过程中建立了一种兄弟般的关系。余老头将他们送出森林,在返回的路上,余老头被国民党搜寻部队发现,余老头被开枪打死。风雨之中,阿娇仍然在等待爷爷的归来。

  (二)暗流

  21岁的白云石身上背负着侦察连仅存的一个电台。在溶洞里,他遇到了大地主的女儿覃雪,覃雪由于打伤了欲强奸她的国民党军官谢团长而踏了逃亡之路。白云石曾经在覃雪家做过长工,他认出覃雪。在得知覃雪打伤了国民党军官的事情后,白云石和覃雪正准备离开,徐副官带着小股国民党士兵和覃雪的弟弟阿坤,追进溶洞搜捕覃雪,两人几番化险为夷。清晨,两人逃出溶洞。一座废弃的祠堂出现在他们眼前。这个祠堂被年轻的外来的教师夫妇当作小学校的所在地。由于战火也烧到了这里,教师夫妇决定给孩子们上完最后一课后离开此地。两人去讨水喝,善良的教师夫妇给他们饭吃。这时候,追兵来到小学校。教师夫妇给他们指示了一条路,两人匆匆逃走,白云石没来得及将电台带走。夫妇俩将电台藏了起来。对这一切毫无所知的孩子们被追兵盘问,教师夫妇以他们的镇定稳定了孩子们,也瞒过了追兵。白云石执意回去取电台,两人返回。教师夫妇将孩子放学以后,也收拾起东西准备离开,没想到追兵再次到来,并且搜查出电台,教师夫妇被杀害。白云石和覃雪回到小学校,目睹了血腥之后的场面。为了保护覃雪,白云石决定带着覃雪一起走。

  (三)浮云

  无人的湖边,年轻的红军战士向吉光焦灼地等待着战友的到来。他在这里已经等了两天了。他准备一个人前往侦察点。就在他要离去的时候,白云石和覃雪出现了。向吉光和白云石相见,悲喜交集,他们知道侦察排的战士只剩他们两人。在为是否带覃雪一起走的决定上,两人发生争执。白云石认为覃雪现在的处境很危险,应该带她一起走。两人最终达成共识。覃雪建议从森林中走,以免被国民党部队发现。在重返森林时,邓吉光目睹了小木屋被焚烧过后的情形,非常悲痛。他们穿过森林和溶洞,在路途中偶然发现国民党部队正在大规模地转移。为了探明虚实,他们决定进入敌人指挥所。在得知敌人的整个计划之后,向吉光和白云石决定夜闯指挥所,将情报发回红军总指挥部。两人让覃雪去往渡口等候来日汇合。覃雪不得不同意他们的安排。夜晚,向吉光和白云石进入国民党指挥所。白云石将情报发回总部。在外掩护的向吉光和邓天翔遭遇,尽管在森林中,两人曾经相互扶助。而在战场上,两人同时向对方开枪。邓天翔被打死,向吉光身负重伤。向吉光将国民党士兵引开,为白云石赢得了时间。向吉光牺牲,白云石将电台炸毁之后,赶往渡口。覃雪等候多时,两人在患难中产生了微妙的感情。就在他们要分别的时候,阿坤要带覃雪回家。覃雪为了让白云石脱身,答应了阿坤。这个时候,国民党徐副官追来,并开枪打中覃雪。阿坤见姐姐中枪,幡然醒悟,带着手下与徐副官的手下交火,同归于尽。静静的湖边,只剩白云石,覃雪死在了他的怀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